【禁聞】涉與朝非法交易 五船均為中國人所有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哈爾濱1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2017年12月14日,哈爾濱市12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據「法輪大法明慧網」1月4日的消息,這些學員大多數都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家。他們分別被非法判處1年半到7年不等的刑期,而且每人還被處以2萬到5萬元不等的罰金。據明慧網報導,哈爾濱市松北區公安分局的警察,在沒有任何合法手續的情況下,分別把他們從家中或從街上抓走。在9月22日松北區法院庭審時,這12位法輪功學員都明確表示,自己的所作所為完全合法,他們並要求公訴人拿出起訴的相關法律規定。過程中,主審法官呂世濱還明確提出「沒有人說煉法輪功違法」這樣的話。但儘管明知修煉法輪功不違法,最後法院還是對這些學員逐一下了非法判決書。

涉嫌向朝鮮偷賣石油 台商被限制出境

1月3日,台灣高雄地檢署公布,一名台灣商人因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令,租用「方向永嘉號」貨輪,從公海向朝鮮販賣石油製品,目前正被檢方調查。台灣檢控人員表示,這名陳姓商人在出口報單上謊報該船的目的地是香港,涉嫌不實文書罪,目前已被限制出境出海。韓國官方上週也指稱,一艘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因疑似運油給朝鮮遭韓國扣押。韓國政府並表示,該船被台灣公司租用。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說,這名陳姓商人辯解說,他並不知道交易對像是朝鮮。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中華民國向來積極配合國際制裁朝鮮的行動。近來已依照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相關決議,對國內管轄範圍內的各項可能涉及資助朝鮮的船舶與個人進行調查。

涉與朝鮮非法交易 五船均為中國人所有

另外,韓國《朝鮮日報》1月3日披露,涉嫌違反安理會制裁,與朝鮮進行非法「海上交易」的5艘第三國船隻,實際法人代表都是中國人。報導說,中共政權一直聲稱:「不存在利用船舶進行中朝間的非法交易」。但是這些船隻和中朝間的「紐帶」最終還是露出了馬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