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涉朝絕密文件來源成謎 郭文貴發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日前刊載一份涉朝秘密交易的中共機密文件,引發外界對中共的批評。中共官方稱文件造假,香港東網更指「假文件來自郭文貴」,但時評人士郭寶勝出面替郭文貴否認。

1月2日,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登出一份涉及中共與朝鮮秘密交易的官方文件,稱文件來自中共中央辦公廳。

文件內容顯示,中俄會「不惜一切代價」保住朝鮮政權。中方暫不要求朝鮮棄核,只要停止核試驗,中方就馬上大幅增加對朝經濟和軍事援助,並且「不限制」中朝間通過第三方進行的非法貿易。文件日期顯示為2017年9月15日。

報導一出,立即引起廣泛關注。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嚴重關切」。有輿論指責中共對制裁朝鮮「陽奉陰違」,違反公開聲稱的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引述三位美國的中國專家指,從字體、版面、標題等來看,文件的真實性很高,字彙與語言也都符合中共官方文字模式。

不過,中共外交部1月3日回應,稱之為「Fake document(假文件)」。包括香港東網、編輯部設在北京的多維網和台媒《中時電子報》都稱文件為「偽造」,並指出文件的諸多「破綻」,包括沒有二維碼、有一處錯別字、用詞不符合中共文件習慣等等。與此同時,推特上也有很多分析「文件造假」的推文。

但新唐人記者發現,這些分析之間也互相矛盾,很多說法與此前中共公開的官方文件不符。

其中,香港東網更分析指,報導這份文件的《華盛頓自由燈塔》記者比爾·戈茲(Bill Gertz)與身在美國的富豪郭文貴關係密切,再加上經常幫郭文貴發聲的郭寶勝曾在推特發文暗示,因此該文件可能是郭文貴偽造,目的是引導美國進一步制裁中共,破壞中美關係。

不過,郭寶勝隨後表示,郭文貴強烈否認該文件與他有關。

新唐人記者查看郭寶勝的推特,發現確實很多涉及該機密文件的推文。

1月2日,即《華盛頓自由燈塔》登載文件的當日,郭寶勝推文稱,「這是文貴先生提供給自由燈塔比爾戈茲的嗎?不過即使我問他他也會無可奉告的。」


郭寶勝推特截圖一

1月3日,郭寶勝再發文稱,「915中共中央涉朝鮮絕密文件是否是郭文貴先生所提供,我已經有了確定答案,但再過7、8小時再公布。」


郭寶勝推特截圖二

隨後,郭寶勝推文抗議「香港東網造謠」,並稱郭文貴否認提供文件,連說了5個不是,「肯定不是、絕對不是」。


郭寶勝推特截圖三

1月4日,郭寶勝又發布了有關此事的短片,在片中播出了郭文貴的音頻聲明。郭文貴在聲明中強調了兩點:一點是自己相信文件是真的,並且文件真假不應該由中共自己或者那些親共的媒體去判斷;還有一點是,文件絕對不是他提供的。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