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減稅社會繁榮立現 40家公司大分紅利漲工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聖誕節前夕,美國最終通過了民眾及企業盼望已久的減稅法案,川普新政的重頭戲圓滿落幕。此後寥寥數日,人們對減稅的讚許與感恩已不斷呈現給社會,繁榮景象處處展現。至1月4日統計,已有40多家公司將減稅帶來的紅利回饋員工及社會,工資上漲、慈善事業也獲贈更多資金。

據「支持稅改的美國人」(Americans for Tax Reform)組織1月4日公布的數字,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0家公司對減稅做出回應,將稅改帶來的收益回饋員工或社會,其中包括美國的商業巨頭AT&T、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波音公司(Boeing)等。

各公司分給員工的紅利幅度不一,目前個人最高紅利高達2000美元,且多數增加了401K退休福利計劃的配額。另外,向慈善事業的捐款也大幅增加。以上個方面都遠遠超出原有水平,僅舉幾例加以比較。

美國家庭人壽保險公司(AFLAC)將401K計劃的前4%補償金配額由50%增至100%,另一次性給每位員工的401K計劃投入500美金。該公司用於401K的整體投資共增加了2.5億美元。

BB&T銀行給其27,000 名員工每人分發1200美元的紅利,基本工資從每小時12美元漲至15美元,另將1億美元捐給慈善事業。

康卡斯特(Comcast)給公司100,000名僱員每人發放1000美元紅利,而且未來5年計劃將至少500億美元投入基礎設施建設。

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發給60,000名員工每人1000美元紅利,基本工資增至每小時15美元,1.5億美元用於慈善捐款。

快捷就業專業公司(Express Employment Professionals)給200餘名非執行僱員(non-executive employee)每人發放2000美元紅利。

顯然,美國經濟及社會的繁榮還將繼續呈現更遠大的前景,真正實現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競選諾言。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民主黨極力反對川普稅改,在咀嚼失敗的同時,左派媒體幾乎都對此默不作聲,只有個別媒體(如康卡斯特公司旗下的MSNBC)報導了這一令美國人民振奮的好消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