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嚴密封鎖 導彈發射失敗落入人口稠密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5日訊】 日本《外交官》(Diplomat)雜誌週四報導稱,朝鮮2017年曾有一枚中程導彈發射失敗,在空中飛行僅1分鐘左右即爆炸,其碎片落入人口稠密城市,使當地一些建築嚴重損毀,受害人數不詳。

《外交官》雜誌1月4日援引美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鮮2017年4月29日發射的一枚洲際彈道導彈「火星-12」僅在空中飛行了不到70公里即爆炸,其碎片落入了人口23.7萬的德川市的工業區,給當地建築造成嚴重損失。

該雜誌的記者懷疑這起事故可能有很多受害者,但由於朝鮮政府嚴密封鎖消息,外界無從得知詳情。

這篇報導分析:朝鮮這枚失敗導彈飛行時間僅1分鐘左右,估計失敗的原因是大量未使用的燃料或引發強烈爆炸。

事實上,朝鮮近兩年間頻繁試射了多種信號的彈道導彈,期間有多次都以失敗告終,僅2017年4月份,朝鮮就接連試射導彈3次均遭失敗。其中,4月5日發射的是使用液體燃料的飛毛腿導彈,在空中僅飛行9分鐘即失去控制並墜入日本海;4月16日,朝鮮在東海岸海濱城市新浦(Sinpo)又發射了一枚導彈,這枚導彈仍然是在發射後幾乎立即就爆炸。

有輿論稱,朝鮮的導彈技術還很不成熟,其發射的成功率並不高。而這種技術水平十分有限的高危武器,掌握在金正恩這種一貫不按常理和規矩出牌的瘋狂領導人手中,對世界安全來說,的確是一大憂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