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承傳正統文化 多倫多台灣僑領感佩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1月3號晚,三位台灣社團的僑領結伴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的首場演出,在讚歎神韻頂級藝術的同時,特別感佩其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成就。

公司老闆安妮:「感覺到神韻她有做很多的功夫,在文化的部分,然後呢,她傳承了中國五千年來所有的歷史故事在裡面。」

第一次看神韻,擁有一家旅遊公司的安妮感嘆神韻演員有深厚的文化功底。

公司老闆安妮:「她不僅只是舞蹈,她連她的音樂等各方面,都配合得相當相當融洽,我相信他們有非常強的文化的背景在裏頭。譬如說,他們的歷史故事要看得非常多,還有,中國哪一個朝代發生過什麼事情,這樣才能夠真正很能入戲,跳得出來那種感覺。」

台灣社團領袖賴女士是神韻的鐵桿粉絲,在台灣和加拿大看過十幾次演出。

台僑中心董事長賴怡孜:「神韻的舞蹈編舞非常的棒!而且還加了一種我們中國傳統的藝術技巧。世界上最流行的高跟鞋其實是從清朝的格格的鞋子,就是這樣(發明)出來的。老外到中國去看到清朝的女生走路婀娜多姿的,神韻就是有辦法把她編出來,還能跳舞,你說這不是超級藝術嗎!」

她特別欣賞神韻舞蹈蘊含的傳統價值觀。

台僑中心董事長賴怡孜:「古代女子的三從四德,都把她演出來了。春夏秋冬都透過神韻技巧的表演方式,非常好,非常好的節目。」

台灣商會會長邢先生認為,神韻代表了真正的中華民族。

台灣商會會長邢增輝:「這個神韻這個節目,能夠演出來給外國,給全世界的國家都看到,我們中華民族是愛和平,愛美麗,愛藝術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