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24小時熱線三次 川普:對話是好事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朝鮮重啟中斷了近兩年的韓朝熱線,24小時內與韓國通話三次。不過,國際社會質疑金正恩的誠意。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面臨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安全形勢。美國川普總統推文說,對話是好事。

韓國統一部週四表示,韓朝雙方結束了當天的熱線通話。

這是24小時內朝鮮三次與韓國熱線通話,但朝鮮沒有提及韓國希望在9號召開的高層會談。

朝鮮過去一年來多次試射導彈,威脅鄰國中、日、韓與美國的安全。國際社會對其實施最嚴厲的制裁,迫使其暫時停止導彈試射。

不過,國際社會質疑金正恩的誠意。

週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媒體表示,日本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安全形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朝鮮單方面升級挑釁行為,發展其核武器和導彈項目。我沒有誇大,日本正面臨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安全形勢。」

安倍表示,日本將加強防務能力,以保護人民。

朝鮮試射的導彈落在任何國家,後果都不堪設想。

美國《外交家》雜誌週三披露,朝鮮去年4月試射失敗,導彈墜毀在平安南道的德川市,摧毀了一大片建築物,造成重大損失,死傷人數不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之前表示,美國不會輕易相信金正恩的誠意,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不會變。

川普總統週四推文,認為韓朝對話是好事。

推文說:「儘管那些失敗的專家說三道四,真有人相信,如果當初不是我堅定、強硬地竭盡全力抵抗朝鮮,現在會有朝韓之間的對話? 一群傻瓜,但是對話是好事!」

新唐人記者唐楣、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