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局勢動蕩 白宮:伊朗協議存廢待定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針對伊朗一周來爆發的大規模民眾抗議,美國白宮週二表示,川普總統尚未對是否重啓對伊制裁做出最後決定。

週二,伊朗大規模民眾抗議仍在持續,覆蓋伊朗各個重要城市。隨著社交媒體被伊朗政府封鎖,抗議現場圖像越來越難以傳出。

另一方面,伊朗官方電視臺週三播出了支持政府遊行的畫面,被懷疑有意壓制抗議者的聲音。

週三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再發推文,表達對抗議民眾的支持。川普說,「向伊朗人民致敬,他們抵制腐敗的政府。你們將看到來自美國適時的強大支持」。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週二強調,美國支持民眾表達心聲的權利。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美國支持伊朗人民,呼籲當局尊重公民和平表達改革意願的基本權利。」

有記者問白宮是否將廢除奧巴馬時期簽署的伊朗核協議,桑德斯表示,川普總統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我們當然會在制裁問題上保留所有選項,包括是否在一月晚些時候繼續批准豁免條款。總統還未就此作出最後決定。」

歐盟也在周三表示,正密切關注伊朗的人權狀況,支持伊朗人民和平集會、遊行和表達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