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伊朗動盪 大陸網絡反響熱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今日點擊】(3042-1)

提要
伊朗國內又有示威者喪生
大陸網絡熱傳:獨裁政權基本玩完!
川普聲援伊朗民眾 「改變時刻到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我住的地方呢非常冷,晚上據說有一天晚上零下26.8℃,就是正經八百 ,就真正的溫度啊就零下26.8℃。那如果這個溫度有風的地方,估計零下不得37、38℃嗎。那讓我感觸挺深的是在當地的電視台,電視台的一個主要新聞就是那些無家可歸者。從市長到一些NGO,就是這些非政府組織,一直到個人,整個新聞去關心在無家可歸住在馬路上的人。在市政府它盡可能能夠騰出來的所有這些房子吧,就是有暖氣的地方,有吃的, 有水,應該是也有洗澡的地方,提供這些, 無償提供給這些無家可歸者。一些自願,一些這個就是怎麼說呢,這些自願者在街上去找這些無家可歸的人給他們指路。

另外一個人,我看那個樣子也就是40來歲吧,租了個酒店, 租了個酒店,那酒店再便宜它是酒店咧Hotel,租了個酒店向所有沒,就是沒家去的人去開放。今天早上我聽,他是昨天下午開始租那酒店,透過當地電視台把消息發出去。今天早上我聽說裡面住了百十來人可能,酒店提供吃的提供喝的那酒店嘛。他們很多無家可歸者也洗不了澡,在那兒能洗澡。所以今天成為了這個radio裡面節目當中很重要的一條。說然後緊跟著就問酒店貴不貴,他大概花了幾千塊錢。咱不知道他租幾天了,那酒店就是租幾天了。那我們也不知道酒店的老闆,據說酒店的老闆看到這種情況,那酒店老闆也不好意思再收這個人多少錢了。這是這個社會,我住的這個社會環境中的人的自然反應。

也還是新年啦,在談到這種生命衝突的時候,伊朗, 伊朗在新年夜之前,30日出現大規模動盪。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伊朗國內發生了動盪,僅德黑蘭一地就數百人被抓捕,那局勢呢撲朔迷離,可靠的來源照片少之又少。伊朗物理斷網,把手機什麼都給斷了。那我能夠看到的很多照片,放火的、 遊行的,然後警察,軍警開著車直接傷害撞人的開槍的聲音都有。而伊朗因為它是特殊的信仰的地方,女人們都是蒙著臉的。結果女人們把臉把這個布拿下來當旗子。女孩們上街高喊打倒獨裁者的口號,顯得相當亂。最大的一個示威呢看到的是大概30萬人。而整個伊朗據說這一次的反抗政權的,宗教政權的,起因是因為雞蛋漲價。

伊朗國內又有示威者喪生

1979年之前伊朗是由伊朗國王來統治的。結果那個時候他極端信仰者暴發了很大衝突,推翻了伊朗國王。有個好萊塢電影得了奧斯卡金獎,得了奧斯卡獎,它某一個款項得到奧斯卡獎,就是逃出德黑蘭,有的就叫德黑蘭,中文就叫逃出德黑蘭,講的就是當時的故事。美國人派了大概3個航母群進入波斯灣,要救那些在伊朗出現這種宗教革命之後,被困在德黑蘭的美國大使館的40多人。後來美國人的行動失敗了,很有名,失敗了。所以這是在這一次的過程中,我看到有一個女孩子寫說她的父親在40年前,79年在40年前曾經上街遊行,推翻了伊朗國王。今天我又上街,要推翻當初我父親的做法。

伊朗國內又有示威者喪生

那伊朗政府的一些人明確說,群眾的行為可能被控反對真主,那這會被判死刑的。一些示威者很快會因從事威脅國家安全,和破壞公共財物而被送上法庭的。他還強調說民眾的集會呢沒有受到內政部的批准,所以是非法的。公安機關遭到了武裝人員的攻擊,而武裝人員本身呢是誰不知道。在數十個城市警察向示威者開槍,在一些視頻中我們聽到一些槍聲,所以伊朗陷入到動盪中。而陷入到動盪中是老百姓抗擊獨裁政權,而獨裁政權以法律的名義和國家安全的名義,在向民眾開槍,跟今天的中共是一樣的。國內把相關消息全都封殺,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邪惡,中共政權的邪惡,遠遠超過於伊朗的宗教政府。

川普聲援伊朗民眾 「改變時刻到來」

川普聲援伊朗民眾,說改變的時刻已經來了。整個伊朗事件發生了5天了,在新年的那一天川普推特上說改變的時刻已經來了,伊朗人渴望自由。副總統透過推文說,美國不會再重覆過去那種可恥的錯誤,置反抗伊朗政府的英雄人民於不顧,這是講的2009年。2009年曾經暴發過,而當時的奧巴馬政府把這件事情就很淡化,在美國媒體中也出現非常明顯的問題,CNN永遠報導那些就甚麼即時新聞突發事件,而在伊朗這件事情,CNN卻幾乎不報導,相當邪門哪。

法新社講川普在推文上說,伊朗雖然與前總統奧巴馬的政府 ,達成了糟糕的核子協議,但現在完全不及格。偉大的伊朗人民已經遭受多年的壓迫,他們渴望食物、自由。失去了人權,財富跟著被剝奪,所以是該改變的時候了。川普九月分在聯大時曾經有關內容說過,壓迫的政權無法永遠存在,伊朗人民面臨選擇的一天將要到來。所以這個事情目前正在依然在過程中。

大陸網絡熱傳:獨裁政權基本玩完!

大陸阿波羅的網站說元旦喜訊,伊朗獨裁政權基本完蛋,這是1日凌晨的時候的消息。剛敲響新年鐘聲, 網絡喜訊,伊朗警察執行國際警察條例,拒絕向人民開槍,脫下警服, 站在人民一邊,伊朗獨裁政權基本完蛋。有人扯下國旗,有的女孩子把自己的裹頭布摘下來,一種表示人權自由這種做法,在整個推特文能看到的,視頻中能夠看到。無論政府無論多麼強大的政權,只要你失去民心,崩潰就會在一夜間發生,這裡明顯的指的是中共政權。所以大陸人很多在推特上比較喧囂,比較熱鬧,期待著伊朗本身出現根本的改變。實際的狀況我們目前看到的比較凌亂。

大陸網絡熱傳:獨裁政權基本玩完!

大陸的資深學者資中筠說,我發現一個賣菜的,天天罵政府說損害他自己的利益,可是一閱兵一說小日本的時候,他立刻就打起來了, 拉開架子,我覺得這是民粹主義,對我們走向文明是一個絕對的障礙。其中出路在哪裡?出路在哪裡?在另外一個推文我看到,一個朋友在北京坐出租。他一上車第一個就問他說,你是從哪回來, 他說我從美國 。D哥就在路上就開始罵,罵美國罵日本罵台灣,愛國主義啦。罵美國罵日本罵台灣,他說罵得他一句話都,就是他連個話都插不進去,罵了20分鐘,北京D哥,罵了20分鐘。然後這哥兒們腦子一轉,說大哥你今天的車費,你一個月的車費費錢是多少?你這一趟活兒你到底能撈多少 ?然後這朋友說,我一句話成功的轉移了被D哥所辱罵所唾棄的目標,轉向了中共政權。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