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喬恩酒駕訊後交保 微博發文致歉:絕不再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台灣女星陳喬恩於今天(4日)凌晨在台北因為酒後開車而被當地大安分局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台北地檢署,經檢方偵訊後以10萬元(台幣)交保。而事後,她在微博寫下道歉文,並表示下次絕不再犯。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執勤警員於凌晨在轄內忠孝東路三段和復興南路口發現有輛白色汽車紅燈右轉,因此予以攔截盤查。當時陳姓駕駛(陳喬恩)身上有酒味,經酒測後酒測值達0.67毫克。

身著輕便服裝的陳喬恩在警方調查過程中都相當配合,也坦承喝了啤酒,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將她移送台北地檢署查辦。最後檢方訊問後於上午10時35分依公共危險罪諭令陳喬恩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候傳。

而消息一傳出後,陳喬恩頓時成為新聞焦點。事後,她便在微博發了致歉文,寫道:「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我對於此次錯誤行為極有可能導致的安全隱患誠摯道歉。我昨天晚上在家中泡澡喝了酒,之後駕車去家附近買宵夜吃。在半路遇到警察叫停之後,停車檢查。」

她於文中強調:「我一定吸取這次事件的教訓,日後絕對不會再違反交通規則。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更是對他人的不負責,對於我做的不好示範,感到非常抱歉!也讓大家擔心了,對不起!」

該封道歉信一出後,有大陸網友忍不住地反問:「你每次都叫粉絲們注意安全、好好的。那你自己呢?還好這次沒有事,但酒駕真的不好,下次不要了。」其他網友也都念在她有誠意道歉,再次叮嚀她「下次別再犯」。

不過事情是在台灣發生,台灣民眾使用大陸社群網站微博的比例畢竟還是少數,因此有「批踢踢」(PTT)論壇的台灣網友對於人在台灣社會犯錯,卻在大陸社群網站道歉的做法感到傻眼,不禁想問:「這是什麼邏輯呀!」「有沒有搞錯?」

──轉自《大紀元》(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1月4日,陳喬恩(左,檔案照)酒駕消息一傳出後,頓時成為新聞焦點。事後,她在微博發文致歉(右)。(凱特文化,陳喬恩微博/大紀元合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