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個交易日 東京股市漲幅創新高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新年長假之後,東京股市迎來第一個交易日,週四早盤和收盤均大漲,日經指數東證股價指數均創下幾十年來最高位。為日本股市在2018年拉開了序幕。

新年伊始,東京股市首個交易日開業典禮喜氣洋洋,日本交易所祝福,狗年行大運,開門大吉。

日本交易所集團首席執行官Kiyota Akira:「今年是狗年,市場上有句諺語,狗在微笑,意味著今年充滿好運。我期望今年股市蓬勃發展。」

在一片祝福聲中,日本新年首個股市交易日正式開業。

週四開盤大吉,東證股價(TOPIX)指數,創下1991年以來最高水平。

早盤大漲後,日經指數追隨海外市場漲勢,收盤大漲3.26%至23,506.33點,為1992年1月以來最高水準。這也獲益於證券和石油股類的飙升。

週四的漲幅,也是自2016年11月10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