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曲靖多地中小學老師罷課遊行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1月2號上午,雲南曲靖市轄區的宣威市、會澤縣和師宗縣的中小學老師集體罷課,舉行遊行示威活動,老師們打出寫有「尊嚴捍衛教師,爭取同工同酬」等的橫幅標語,要求和公務員相同的待遇。

據了解,老師們罷課遊行主要是工資調整不合理:公務員每月加3000元,教師每月加1500元,還必須進行績效考核,一個月的工資扣除五險一金,拿到手的就幾千塊,和公務員的差距太大。

據《維權網》報導,師宗縣參加遊行示威的老師有300多人,主要是一中、二中和三中的老師。遊行從早上8點半開始,遊行路程約5公里,從縣一中門口再到縣幼稚園。當天縣長、縣委書記、公安局長、財政局長跟老師們開會到晚上。

師宗縣中學趙老師:「沒有沒有了,已經都平息掉了,有回應了,他們都有回應了,都是想辦法呃解決老師的一些問題。」

報導還說,會澤一中、茚旺高中和會澤實驗中學的教職工,在會澤縣城的通寶路及會澤縣政府門口進行了遊行示威。遊行從上午9點開始,直到下午5點多才結束,參加遊行的老師有500多人。

會澤縣中學吳老師:「你直接和縣委宣傳部他們連繫,所有的材料然後都全部交給他們了,目前可能他們還在討論。」

4號,記者撥打宣威市、會澤縣和師宗縣政府電話都沒人接聽,三地教育局只打通師宗縣教育局的電話。

師宗縣教育局工作人員:「喔,我不清楚這個。」

網上圖片顯示,參加遊行的老師們打出的橫幅上寫有「捍衛教師尊嚴爭取同工同酬」、「妻兒老小無人看教出成績為哪般」、「崇高的職業卑微的工作可憐的待遇」和「教師13個月工資應全額發放」等標語。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