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英媒:英國考慮脫歐後加入TPP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非正式討論,考慮在退出歐洲聯盟(EU)後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目的是希望促進出口。

2. 傳亞馬遜將再吃下美國零售業Target

2018年科技業8大預測,分析師預期,亞馬遜要再買一家零售商,頭號目標就是美國第6大零售通路Target。分析指出,Whole Foods只給亞馬遜470家門市,如果再吃下Target,就能使門市規模增加到2300家,拉近與市場龍頭Wal-Mart的距離,又不會超過反壟斷門檻。

3. 中俄推動油氣合作 歐洲油價更貴了

中國華信收購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14.2% 的股權。外媒彭博指出,俄羅斯正在計劃將出口到歐洲的原油轉為出口至中國。而俄羅斯烏拉爾油價,有可能因供應減少,而承壓上漲。

4. 台灣電動機車電池規格 Gogoro化

台灣經濟部拍板1月中啟動5年布建331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站計劃,總經費40億元,其中換電站確定以Gogoro的電池與換電技術為「公版規格」,近3000座換電站規格「Gogoro化」,設站廠商須個別支付授權金給Gogoro母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