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權暴力鎮壓 示威者誓死決心 感謝川普「盼國際勿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伊朗反對暴政的抗議活動持續數天,示威者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支持,希望其它國家不要沉默。面對伊朗當局的鎮壓,他們仍會堅持到最後,有赴死的決心,因為這是「自由的代價」。

伊朗示威者:「這裡是真正的地獄」

在德黑蘭市的31歲抗議者阿齊(Azi),週二(1月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這裡是真正的地獄,這是一場反對領導人的真正革命。伊朗正在起義。我感謝川普總統的支持,但我們需要更多。」

去年12月28日,伊朗第二大城市馬什哈德的民眾,因不滿雞蛋漲價而走上街頭,隨後示威活動迅速蔓延到其它城市,成為伊朗2009年「綠色革命」以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有人稱之為「雞蛋革命」。

川普 自美東時間12月29日開始,每天都發推文支持伊朗人民,週三(1月3日),他在推文中說,尊重那些起身反抗腐敗政權的伊朗民眾,「適當時候,你們會看到美國的更多支持」。

奧巴馬背叛伊朗人民 埋下抗議種子

一位美國情報人士透露,這場抗議活動看起來像是突然爆發的示威,然而,早在兩年前就已埋下伊朗民眾人心思變的種子。

2015年7月,美國及其它國家和伊朗達成「聯合全面行動計劃」(JCPOA,即所謂的伊朗核協議),幾個月後,奧巴馬政府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也因此埋下了抗議的種子。

伊朗人民並未因經濟制裁的取消而受益,通過社交媒體及應用程序(如Instagram和Telegram),人們決定走上街頭,要求變革。為了避免抗議規模擴大,伊朗當局關閉了互聯網。

「奧巴馬背叛了伊朗人民,他給伊朗領導人贖金,並與(最高領袖)哈梅內伊(Khamenei)合作,他也背叛了敘利亞人民」,阿齊說,「但是川普沒有,所以我們有了真實的期盼。我們要求制裁伊朗政權,他們掠奪了我們的錢,美國不應該給他們錢。」

即使遭到鎮壓,1月3日晚間,伊朗人民仍然走上街頭。

示威者:不自由 毋寧死

阿齊說,他不知道那些在示威活動中被捕的朋友的命運,但是他保證,他們已做好準備,要持續抗爭直到痛苦的結束。

「這一次,即使我們死了,我們也不會停止。這是自由的代價,我們不害怕,我是一個為自由而戰的鬥士,也許今晚我會被打死。」

其他伊朗示威者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們的目標很簡單,那就是「不再接受這個國家領導人的統治」。

感謝川普 希望其它國家不要保持沉默

「這個問題不僅僅是經濟問題,也是政治問題。人們列出引發抗議的很多原因,所有的理由都讓我們失去耐心。」德黑蘭一名27歲的工程系學生尼克(Nik)說。

「所有依伊朗核協議提供伊朗政權的錢,都被用於擴大在敘利亞和黎巴嫩的安全部隊,所有的人都知道這件事。我們將持續示威,直到我們推翻這個政權。我們感謝川普總統的支持,我們希望其它所有國家不要保持沉默。」

伊朗其它城鎮的抗議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大多數走上街頭的抗議者都是「年輕人,有很多是大學生」。

另一位抗議者,23歲的通訊系大學生哈龍(Haroo)同樣表示,大多數示威者是大學生,他們「覺得前途暗淡,厭倦政權」。

「學生和百姓被警察打死和打傷。因為我們撕掉暴虐領導人的海報,我們燒掉有他們圖像的物品,我們只想要幸福的生活,我們需要美國人的幫助,結束這個政權。」

根據Sc2 Corp取得的數據,川普支持伊朗人民的推文以及美國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在聯合國的發言,得到網友的讚賞,許多人留言「伊朗萬歲,美國萬歲,川普萬歲」等,以及「為川普總統的強力支持感到驕傲」。

對於伊朗當局試圖鎮壓抗議活動,尼克說,週二晚上,安全部隊用巴士「儘可能地掃蕩抗議者」,「我們正在尋找任何方法繼續抗議,有些人在街上扔垃圾或者高喊」。

「有很多女士和我們一起抗議,她們有很特殊的作用,她們想要平等的權利,今晚我們會再上街示威。」

據報導,至少有21名伊朗人在抗議活動中喪生,數百人被捕。

華人關注伊朗示威

海內外華人關注伊朗示威,有網友盼在中國大陸也能發生像這樣的抗議,並且和伊朗警察一樣,到了那一天,中共軍警也能倒戈,光榮背叛。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