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飛彈基地活動頻繁 傳最快本週又要試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有消息稱,朝鮮的飛彈基地近日又出現頻繁活動,最快可能本週就要再進行飛彈試射,挑釁國際社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表示,「我希望這不會成真,但如果真的發生,我們必須用更嚴厲的措施來阻止朝鮮政權。」

朝鮮去年11月試射飛彈的試驗場(朝鮮首都平壤的北部),近日又傳出動靜,似乎正準備試射另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最快本週可能就會進行試射。

路透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Nikki Haley),週二(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告訴記者:「我們聽聞報告,朝鮮可能在準備另一次飛彈試射。她表示:「我希望那不要發生。但是如果真的發生,我們必須對朝鮮政權施以更嚴厲的措施。」美國「永遠不會接受擁核的朝鮮」。

金正恩1月1日提議與韓國進行高層對話,並表示願意派人參加下個月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不過當時他也對美國稱,「核鈕扣」一直在他的桌上,引發對朝鮮新的導彈挑釁的猜測。

保守派擔心,這只是為朝鮮爭取時間優化其核武,並分化美韓聯盟。

韓國國立外交院的安全專家申範澈(Shin Beom-chul)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伎倆還是一樣,他發展核武,同時努力削減國際壓力以及韓國跟美國的軍事聯盟,以撤除國際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是否與朝鮮會談,由韓國決定,但是如果朝韓真的會談,華盛頓會懷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誠意。

她告訴記者:「金正恩可能正試圖在美國和韓國之間製造某種分裂,我可以向你們保證,這不會發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