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共諜組織顛覆台灣案 曝國台辦資助

【新唐人2018年01月04日訊】台灣檢方去年底搜索約談新黨青年幹部的案件,已經偵查終結。檢方查出已被判刑的陸生共諜周泓旭,利用王炳忠等人,發展在台組織並滲透軍方,所需資金則由中共國台辦提供。

台灣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疑似因陸生周泓旭的關係,在去年12月19號遭調查局人員持搜索票上門搜索。台北地檢署於1月2號偵查終結,在起訴書中,記載周泓旭如何發展在台組織,並滲透軍方。

台北地檢署新聞稿指出,陸生共諜周泓旭2014年起,陸續結識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新黨青年幹部。隨後接受國台辦指示,利用並參與王炳忠等人運作的「燎原新聞網」及「新中華兒女學會」,執行「星火T計畫」並提供資金,藉此物色軍方人員發展組織。

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周士榆:「被告於總結報告中,具體載明,燎原網站目前由國台辦全額支持。」

北檢表示,在周泓旭個人隨身碟中,還原出多份工作報告。「星火秘密小組」企圖對軍方思想滲透,並訂有獎勵制度。例如與對方成為臉書好友並經常按讚可得新台幣3000元,與對方相識見面獎金達一萬元,私下談心則有5萬元獎金。北檢還指出,國台辦一再許諾今後三年每年資助新台幣1,500萬~1,600萬元供王炳忠使用,無需報帳。

原大陸網絡工程師周曙光表示,中共從來沒有停止對台灣的滲透行為,王炳忠只是被中共國台辦選擇的一個棋子。

原大陸網絡工程師周曙光:「中共一直沒有停止過,並且他們目前比台灣更有錢去操作這件事情,所以他們能夠收買一些台灣人為他們服務,包括這次起訴書提到的這些相關涉案者,他們都是被中共收買的人員,企圖在台灣輸出他們的意識形態,甚至影響這邊的政治格局,不排除顛覆這邊的國家主權。」

台灣民進黨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團體都可以在此宣揚其政治理念,但如果涉及到國家安全,那就令人無法忍受。

民進黨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如果中國(共)透過一群孩子們,它意圖吸收我們台灣的軍人來洩漏機密,或是培養被他們(中共)洗腦的軍人報考軍校,作為中共侵台時候的內應,那當然就已經踩到了我們的紅線。」

據了解,陸生周泓旭籌備聽黨指揮的「紅隊」計劃,讓青年從事軍武議題活動。目的是發展組織,達成危害國安以及社會安定的目的。儘管王炳忠聲稱不知情,但恐怕難以撇清。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中共滲透台灣的行動五花八門,不論是投資媒體、落地招待台灣人民訪中、提供台灣人民學位蒐集台灣情資,中共一貫的手法大多是以燒錢換取人心。

民進黨立法委員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我們自己都親身經歷過,身邊的學生孩子都說中國(共)可以提供他們學位,但是呢,所寫的論文報告就是蒐集台灣的情資,或是我自己日前也發現,台灣有這個婚姻媒界的公司,它在這邊說我是希望來媒介婚姻介紹,但是其實在他的相關的網站文宣裡面,也是宣揚中國(共)對台的政策。」

谷辣斯•尤達卡認為,這次的案件提醒台灣人民,中共企圖蠶食鯨吞,不只是說說而已,台灣人民不應像溫水中的青蛙,毫無感覺。

針對王炳忠涉嫌違反國安法,台灣立法委員徐永明表示,去年初,黃之鋒等香港民運人士來台遭「黑衣人」追打,9月「統促黨」在台大「中國新歌聲」持甩棍攻擊學生,以及「愛國同心會」長期在101滋事。種種事件讓人擔心「紅隊計劃」是否早就在執行,只是用各種不同名義的組織來鬧事。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