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出法案聯邦燃眉 DACA棋子助力哪邊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3日,美國參議院開始了新一年的運行。白宮預算主任麥克•穆瓦尼(Mick Mulvaney)和立法事務總監肖特(Marc Short)與國會議員會晤,商討支出法案等重要議題。而夢想生的命運,成為了一顆重要棋子。

1月19日,支撐聯邦政府正常運轉的臨時撥款法案就要到期了。儘快通過一項長期支出法案或者另一個臨時撥款法案,是國會和白宮新年伊始的燃眉之急。

不過,參眾兩院民主黨領袖已經明確表示並號召該黨議員,要將支出法案和DACA夢想生計劃、兒童健保等議題綑綁討論;希望在本月19日前能恢復夢想生的申請和續簽。

而川普政府和共和黨議員則主張只談預算。對於DACA,川普已經明確表示,需要和邊境牆的建設資金,以及取消親屬鏈移民和樂透綠卡相結合。

去年9月,川普取消了奧巴馬任期內發布的「幼年非法入境暫緩遞解」(DACA)計劃,不過給了6個月的寬限期。對於70-80萬居住在美國的幼年非法入境者,川普也表達了他的善意。同時,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2日表示,政府正在考慮是否要給夢想生公民權。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