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湧港 樓市續看漲料今年升一成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邁入2018年,香港股市、樓市均暢旺。除股市連續創十年新高外,樓市也持續火爆,有地產代理老闆預料今年樓市升一成,其中資金尤其是大陸資金持續湧入香港,是推動樓市升勢的一個因素。

美聯集團舉行週年晚會,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稱,去年樓市升13%,今年預計上升動力會減慢。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因為2017上升的基礎已經高了,加上加息,以及供應多了一些,我估計2018年的樓市會上升10%。」

他表示很難估計樓價何時見頂,當中大陸資金湧港是推手之一。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我覺得任何政策都未必能扭轉樓市慢慢升,因為事實上剛性需求大,低利息加上資金多,再加上大陸很多資金下來香港買樓。在香港這麼小的地方,樓是必需品,樓是要來住的。」

出席活動的多個發展商代表,對樓市普遍看好,預計中小型單位料繼續受捧,可升5%至10%,豪宅看高一線,有機會升10%,預料呎價或再破頂。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