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顧問強勢回應金正恩:不棄核一定開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新年賀詞一邊威脅美國,一邊借平昌冬奧會向韓國示好。美國總統川普的外交政策顧問稱其為「宣傳」,並警告若朝鮮不棄核,美國一定會選擇軍事打擊。共和黨重量級議員也稱,2018年將給朝鮮和伊朗「致命打擊」。

1月1日,川普外交政策顧問、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在福克斯新聞上表示,「金正恩的新年賀詞是宣傳活動。」

博爾頓接着說,「若他們不放棄核武項目,(先發製人打擊)是我們一定會做出的選擇。」

他補充道,朝鮮核導彈開發去年似乎取得了極大的進展,幾乎已通過了終點線,也許很快就能用核武器精確打擊美國境內目標。

「川普總統能夠做出決定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他說。

韓國《中央日報》評論文章指,博爾頓是對朝強硬派,被評價為川普的心腹,可隨時就外交政策與川普進行對話,他的言論可看做川普的真實想法。

另外,去年12月31日,與川普就各種遺留問題進行商討的共和黨重量級人物、參議院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伊朗正在關注我們如何對待朝鮮,而朝鮮則在關注我們如何對待伊朗。我們將在2018年找機會給這些壞傢伙以致命打擊」。

川普政府認為奧巴馬政府時期達成的「伊朗核協議」不完整,正在持續對伊朗施壓。

《中央日報》文章引述專家分析稱,川普政府可能會打出「朝核與奧運會分離」的牌,一邊支持冬奧會,一邊持續對朝鮮施壓。

金正恩1月1日的新年賀詞中威脅美國稱,「核按鈕就在桌子上」,同時表示支持韓國的平昌冬奧會,並提出就此與韓方展開對話。

有分析稱金正恩或攝於制裁壓力,試圖從韓國打開對話突破口。但更多人認為,金正恩擁核會一意孤行,此舉不過是看到美韓關係出現裂痕,試圖藉此離間美韓聯盟。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