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轟總統長子叛國 川普抨前策略師失去理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4日訊】1月3日,一篇關於所謂川普「通俄門」的報導引發軒然大波,川普批評其前首席策略師班農(Steve Bannon)「失去理智」(lost his mind),駁斥其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會見俄籍律師系「叛國」的說法。

據英國《衞報》(The Guardian)3日報導,在一部所謂披露川普及白宮內幕的爆炸性新書中,作者邁克爾•沃爾夫(Michael Wolff)稱,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曾對他表示,川普長子小唐納德於2016年競選期間在川普大廈(Trump Tower)會晤俄籍律師的行為是「叛逆的」(treasonous)、「不愛國的」(unpatriotic)。

沃爾夫說,班農還警告,對所謂川普通俄問題展開的調查會集中於洗錢,並預言擊潰小唐納德易如敲碎一枚雞蛋。

班農是川普團隊最後三個月內的首席執行官,隨後被任命為白宮首席策略師,上任七個月後被解僱,之後又回到右翼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繼續擔任執行總裁。

班農對小唐納德的尖銳批評引發了左派媒體的關注及其對川普團隊的抨擊,在該報導發表數小時後,川普發文回敬:「史蒂芬•班農跟我和我的總統任職無關。當他遭到解僱時,他不僅失去了工作,也失去了理智。」

川普指出,當班農到川普團隊工作時,川普已擊敗17名對手獲得共和黨候選人提名,班農並未對他贏得總統大選做出實質性貢獻,當然在他勝選問題上也不值得褒獎。

川普還聲明,班農不能代表川普陣營,他只是為了他自己而在川普團隊工作。

川普還指控,班農在擔任白宮幕僚期間曾向媒體洩密。他說,班農假裝在與被他稱為反對派的媒體作戰,但實際上,他卻把時間花在了向媒體透露假消息上,目的在於使他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地位更重要,「他就在這件事上幹得挺好」。

川普還披露,其實他幾乎從不與班農單獨商議問題,他只是裝作具有影響力,以愚弄少數不具線索的寫假書的人。

2016年6月,小唐納德及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等人在川普大廈會見了俄籍女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據說她向川普團隊提供了一些不利於希拉里的信息,作為「俄羅斯政府支持川普的一部分」。但是,後來的調查證明,根本沒有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

通俄門調查已持續了一年,但迄今為止,尚未發現任何可以把川普陣營與俄國干預美國大選或共謀聯繫起來的證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