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重啓韓朝熱綫 美國質疑朝鮮誠意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週三下午,朝鮮方面主動與韓國通話,恢復了中斷近兩年的韓朝邊境熱綫。針對平壤本週釋放一系列願意談判的信號,美國表示,不會輕易相信。

韓國首爾證實,週三下午3點30分左右,朝鮮通過板門店的通信綫路與韓方聯絡。雙方通話大約20分鐘,主要是檢查綫路是否能夠正常運作。

朝鮮隨後也正式宣佈了這一消息。

朝鮮和平統一部主席李善權:「(金正恩)下達命令,在1月3日下午3點開啓板門店的南北熱綫,以便和韓方選擇合適時間討論冬奧會事宜。」

韓國政府周二提議,就朝鮮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議題展開南北高層會談。週三,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對恢復熱綫表示歡迎。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韓國政府歡迎朝方積極回應恢復邊境熱綫的建議。」

不過,平壤在表態願意與韓國會談的同時,繼續對美國實施言語挑釁。金正恩在新年講話中,表示朝鮮核武射程已經覆蓋美國本土,今年將繼續製造核彈頭。美國因此質疑朝鮮重啓南北會談的動機和誠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瑟·諾爾特:「如果韓朝雙方希望對話那沒問題,但美國不會輕易相信金正恩的誠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還表示,美韓同盟關係穩固,不會因爲金正恩的態度而改變,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也不會變。

週二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再次發推文,回應金正恩「手邊有核按鈕」的説詞。

川普說,「我手邊也有一個核按鈕,比金正恩的更大、更強,而且真的能用。」

2016年2月,韓國宣佈從開城工業區撤離,以回應朝鮮核試驗。平壤因此關閉了韓朝邊境熱綫,至今已經1年11個月。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