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強制投保條款 2018買不買保險?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廢除奧巴馬健保強制個人投保的規定,最早將從2019年生效。對此,洛杉磯的資深會計師林清吉,建議民眾2018年還是應該投保,來聽原因為何。

奧巴馬健保規定全民都要投保,否則要罰稅金。雖然川普取消了這項規定,但要在2019年才生效。

資深會計師林清吉:「該買的人,你還是在18要買,至於19他不罰,對真正住在美國的人,你還是求得一個萬一,我認為還是買,否則你到美國醫藥費太貴了,一進去出來太貴了,你的財產就失掉了。」

林清吉表示,除了部分長期待在海外超過330天,而且回美國不超過35天的民眾是例外,其他人都應該購買健康保險。

林清吉:「否則一個人萬一沒有保險,過世了以後,造成整個家庭經濟的危機,就四分五裂了,真的就會遺害第二代了。所以我建議健康保險還是要買,壽險我也會講說,該買還是可以買。」

減稅與就業法中,也將醫療費用能用來抵稅的百分比,從以往佔稅前收入AGI的7.5%,提高到10%。

林清吉:「過去的舊稅法跟現在,一定要超過你AGI(稅前收入)的7.5以上,你的醫療費用保險費才能減稅。到了2020年以後,他才提高到超過AGI的10%。但一般人減不到,除非是有重病,他才能減得到。」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