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現「吳詠寧」 崖邊鐵桿上玩命直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繼號稱「中國極限高空挑戰第一人」的吳詠寧高空墜亡後,近日四川再現玩命直播。被稱為「懸崖村飛人」的四川涼山小伙拉博,玩命高空踩鋼線的視頻,令見者心驚。但他說,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並不感到害怕。

網絡上流傳的視頻中可見,一名年輕男子,在懸崖邊的欄桿上如踩鋼線般踱步,腳底下就是萬尺深淵,一失足分分鐘跌得粉身碎骨,令見者感到心驚。

該影片拍攝於坐落在海拔1600米山崖上的四川涼山州阿土列爾村,該村是著名的「懸崖村」,當地居民每天出入都要順着懸崖攀爬17條幾乎垂直的藤梯,曾有村民走藤梯時摔下懸崖身亡。

從2015年8月開始,村民新建一條用鋼管打造的「鋼梯」。在鋼梯建成後,拉博曾經用15分鐘的速度,從山上跑落山腳,他還可以自如地在鋼梯上奔跑。當地人稱他「懸崖村飛人」。

5個月前,在網上開了一個直播帳號,每兩、三天直播一次,主要直播走鋼梯、村裏的生活等。每次直播,他在無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爬上天梯最陡峭處像踩鋼絲一樣腳踩欄桿,很多網民看到都嚇出一身冷汗。

有陸媒特意采訪拉博時,他說:「從小到大就玩耍攀爬在山崖間,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並不害怕。」


網絡視頻可見,一名年輕男子,在懸崖邊上的欄桿如踩鋼線般踱步,腳底下就是萬尺深淵,一失足分分鐘跌得粉身碎骨,令見者感到心驚。(視頻截圖)

但網民擔心拉博安危,呼籲大家不要再圍觀這樣的冒險活動,免得類似吳詠寧的悲劇重演。

自稱「國內極限高空挑戰第一人」的湖南長沙男子吳詠寧,去年10月份接受陸媒採訪時曾說,「我一定是玩得最狠的那個,因為我每天都在爬,我是在玩命兒。我什麼時候殘疾了、動不了了、死了,就不玩了。」

但他的微博自11月8日之後,再沒有更新過,最後,吳詠寧女友證實,吳詠寧在生病的情況下,仍然進行高空挑戰而墮樓身亡。

不少人認為,是粉絲把他推向死亡,因為有粉絲打賞之類的,如果沒有粉絲,也許他也不會喪命。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