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侵襲菲律賓 中國貨船遭惡浪撃沉9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菲律賓近日受到熱帶風暴侵襲,天氣惡劣,週二(2日),一艘中國貨船菲律賓海域傾斜下沉,所幸在發出求救信號後,船上9人全部獲救。

中央社報導,菲國中部北沙馬爾省(Northern Samar)警方報告稱,中國貨輪JIN MING 16號週二中午在北沙馬爾省海域,離岸大約300米處發出求救信號。當地海岸防衛隊評估海象之後,於當天傍晚派船營救。

這艘中國貨船上共有9人全部獲救,包括6人來自中國大陸、2人來自香港另1人來自台灣。經送醫檢查身體狀況之後,這些人被暫時安置在沙馬爾省邦布翰鎮(Pambujan)鎮長家中。

警方稱,據船員介紹,去年12月12日,JIN MING 16號離開中國大陸開往智利,但是因途中遇到惡劣天氣,強風大浪導致船殼破裂,船艙及引擎室大量進水失去動力,後漂流至邦布翰鎮海域。

截至今天(3日)清晨,該船的甲板部分已沉入海中,船身則繼續向右傾斜。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