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天地 嚴寒低溫籠罩全美 週六最酷寒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首先咱們來關注一下有關氣象方面的消息。從去年底開始,來自北方的強烈極地冷氣團持續籠罩美國東北部地區,導致大半個美國出現嚴寒天氣。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週四美東沿海地區將開始下雪,而本週六將會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

美國中部的芝加哥天寒地凍,河面已結冰,清晨氣溫只有華氏零下2度。

美國東部的紐約市,一樣嚴寒籠罩,狗狗穿著衣服出門,都被凍得直打冷顫。

餐車老闆Aly Amin:「我有經歷過這樣的寒冷天氣,看(餐車)都結冰了,好像一切都被冷凍了。」

從上週開始,強烈的極地冷空氣南下,為全美帶來嚴寒低溫,各地出現罕見的冰封奇景。

就連南方的德州,路面都因低溫而結冰,值勤的警察也會不小心摔一跤。

週二上午六點,美國從中西部到東北部地區,都出現華氏個位數的嚴寒低溫。即便在南方地區,氣溫也都普遍低於華氏32度,即低於零攝氏度。

在跨年夜當晚,紐約市的氣溫下降到華氏9度,是紐約史上第二冷的跨年夜,打破100年來的低溫記錄。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預測,未來一週都將維持低溫天氣。特別是週六,將是最寒冷的一天,包括波士頓等美東城市,都可能出現破紀錄的低溫。

紐約市的氣溫將下降到華氏4度,相當於零下15攝氏度

此外,受到南方低氣壓向北移動的影響,美東沿海地區將陸續出現雨雪天氣。

預計週四,紐約市將降雪2到3英吋左右。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影片(2017.10.19):「受到拉尼娜現象影響,我們認為各地將出現高於平均值的氣溫,從夏威夷,阿拉斯加西部與北部地區,與美國本土南方三分之二的地區,以及東海岸地區。」

儘管氣象機構曾預測,今年美國將出現「暖冬」現象,但目前各地的嚴酷低溫,似乎要讓專家們跌破眼鏡了。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