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航母下水即趴窩 中國零件惹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英國皇家海軍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12月份正式服役才十幾天,即發生重大洩露事故,造成海水倒灌,被迫返港維修,令英國海軍「震怒」。近日,英媒說找出了漏水原因,因為使用了中國製造的零件。

據英國廣播公司消息,造價31億英鎊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在海試期間發生嚴重洩漏事故,航母螺旋槳軸周圍密封不良,造成海水倒灌,每小時有超過200升海水湧入。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說,英國皇家海軍官員對此極度憤怒。該官員稱,這個重大缺陷是在造船公司向海軍移交航母之前就存在的,「我們現在要揭露航母的真實造價了,我們被造船公司『搶劫』了,他們在交接航母之前並沒有把漏洞處理好」。

近日,英媒說,目前找出了英國皇家海軍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漏水的原因,是因為使用了中國製造的零件。

據法國的《觀點報》披露,英國的評論家們認為,「伊麗莎白女王」號漏水是因為部分零件存在問題,而一些受損部件,則是「從中國進口或是中國生產的」。

報導引用英國方面的論述說:「英國人自詡為是世界上少數能自產航母的國家,甚至嘲笑法國未來搞不出航母。但他們的大型戰艦,甚至還沒有正式服役都快成一個可憐的漏勺了。」

評論還質問,在這之前,英國的紳士們可是自詡這些航母是百分之百的國產化,怎麼現在忽然出現了中國造的零件了?

對此,有評論人士調侃,中國製造山寨產品滿天下,中國都是用進口零件,而號稱世界頭號海軍強國的西方國家,怎麼使用起中國產的零件了?而且還是用在英國皇家海軍航母上有些不可思議。

據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全長280米,最高航速25節,6.5萬噸滿載排水量,被稱為英國皇家海軍有史以來最大戰艦,未來將成為英國皇家海軍的主力。

2017月12月7日,該艦剛正式服役,成為英國在2011年皇家方舟號退役6年以來,服役的第一艘航空母艦,也讓英國時隔6年再次成為航母國家。

但這艘被寄予厚望的航母卻頻發事故。去年6月份,艦員發現航母水密艙門存在操作問題,造成至少5名艦員受傷,7月,該航母推進系統主軸出現故障,試航不得不暫停。

據報導,12月份,「伊麗莎白女王」號再次發生重大洩露事故之後工作人員進行維修。英國海軍表示,航母修好後將於明年初繼續進行海試。

(記者李蕓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