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警方:2017年砸車窗盜竊增26%

警方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舊金山砸車窗盜竊案比2016年暴增26%。截至去年11月底,共有2萬8,395起,而2016年同期為2萬2,568起。按地點來劃分,舊金山遊客密集的漁人碼頭、日本城和聯合廣場是砸車窗盜竊案最多的地區。為了預防類似罪案,警方總共調集150人,增加路邊巡邏力度,但未能取得明顯效果。而民眾則抱怨,報案後警方應對乏力。由於砸車窗報警過多,911不堪重負,去年9月開始把此類報警電話轉入處理非緊急報警的311處理,警察應對變得更加遲緩。

2. 加州最低時薪薪資增加到11美元

從2018年1月1號起,加州僱員人數達到或超過26人的雇主,需為員工支付每小時最低11美元的薪酬,少於26人的雇主需支付10.5美元。而灣區各城市均在這一標準以上。硅谷桑尼維爾的最低時薪為13.5美元,聖荷西為15美元,東灣奧克蘭為13.23美元。舊金山的最低時薪今年也將上漲到15美元。

3. 最健康城市 聖荷西舊金山進前三

一家美國消費者服務公司根據研究,將西雅圖、聖荷西與舊金山分別評為全美「健康城市」的前3名。這份研究對各個城市居民的身高體重指數(BMI)、活動程度、睡眠、抽煙習慣與飲酒習慣等方面進行了綜合評價。聖荷西是全美國抽煙人口比例最低的城市之一,為11.2%。除了提供眾多戶外活動的機會,聖荷西居民的高收入,也讓民眾有更多能力選擇健康的飲食。舊金山在排名之中名列第3,舊金山居民的身高體重指數在健康範圍的比例達81.1%,是上榜城市中比例最高的。雖然舊金山居民的飲食與運動習慣皆良好,但舊金山居民的酗酒比例是上榜城市中最高的,達20.1%。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