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鐘祈福 舊金山民眾喜迎新年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延續傳統,舉行了極具東方特色的撞鐘儀式,迎接新年的到來,現場則是吸引了大批的民眾和遊客參觀。下面我們一起去回顧。

在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二樓展廳內坐滿了觀眾,他們和家人和親朋好友一起希望通過撞鐘的方式迎接新年。

舊金山居民Barbara Treadwell:「我們居住在這個國家不同的州,我們想這是一件非常特別的事情,和我們的朋友一起迎接新年,是個非常好的傳統。」

新年撞鐘的儀式是亞洲的傳統,原本是寺院的儀式,後來人們希望用這種方式來辭舊迎新。篤信佛教的人認為人活著會有108種煩惱,在除夕之際到寺廟撞鐘108次,就可以消除晦氣與煩惱。

邁阿密大學教授Henry Green:「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和朋友一起去體驗不同的傳統文化,它是一種精神的家園,沈浸在鐘聲中,我想到或許我們可以給黑暗帶去光明。」

當天有2千人來參加活動,邀請奧克蘭天平山禪院的和尚在儀式開始前誦經祈福。而這口用於祈福的大鐘重達1噸,鑄於1532年,原本是日本東京的大圓寺的寺鐘。

亞洲藝術博物館公關主任Deborah Clearwaters:「當我們收藏這個鐘的時候,我們就開始了撞鐘儀式的嘗試,這個鐘有500年歷史。」

新的一年到來之際,在隆隆的鐘聲中送走煩惱,迎來健康和希望。祝福新唐人的觀眾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