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科技業從網絡上蒐集個人資料無孔不入,因此歐盟5月將推出「資料保護規範」,未來科技業者想使用民眾個人資料,必須先向用戶說明蒐集的內容、使用方式、和使用個人資料的對象,要是用戶改變心意,隨時都能要求業者刪除個人訊息。

2. 歐洲央行執委會成員默施表示,退出超寬鬆立場,務必要謹慎和漸進,但是不要太膽怯,太晚,以免落後於形勢,因為歐洲央行目前的負利率政策,有傷害歐元區「儲蓄文化」的風險。

3. 空中客車集團表示,接獲總額高達495億美元的訂單,創下空客史上最大單份訂單,將向美國迪戈夥伴公司提供430架飛機,供應旗下的維茲航空、邊疆航空、Jetsmart和沃拉裏斯航空等四家廉價航空公司使用。

4. 根據統計,去年第三季高通在智能手機處理器市場占有為率42%,蟬聯全球第一,蘋果排名第二,市占從21%下滑到20%,台商聯發科市占比從18%降為14%,排名第三,韓商三星市占由8%大幅上升到11%,名列第四。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