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點化蔡家女 繡鳳點睛飛天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蔡女仙是襄陽人,小時候就心靈手巧,善長刺繡,鄰裡之人都誇獎她。

有一天,忽然有個老頭到她家拜訪,請她繡鳳。約定:鳳凰的眼睛,等完工的那天,老頭自己來指點。

不久,鳳凰繡成了,五彩繽紛,光芒閃耀。

老頭前來觀看她繡的鳳凰,指點她給鳳凰安上眼睛。不一會兒,繡工完畢,一雙鳳凰騰躍飛舞,老頭就與仙女各乘一隻鳳凰,升天而去。

曾經降落到襄陽南山林子的樹上,當時的人便將那座山命名為鳳林山。後來在那個地方設置了鳳林關,南山旁邊還有鳳台。朝廷詔令在女仙之宅建立了靜貞觀,有女仙畫像保存在那裡。有人說蔡女仙是晉朝時候的人。

畫龍點睛我們聽說過,繡鳳點睛飛起來的歷史上竟然也有記載。成仙的方法很多,其實這只是表面現象,達到成仙的標準才是最重要的吧。

原文:蔡女仙者,襄陽人也。幼而巧慧,善刺繡,鄰裡稱之。忽有老父詣其門,請繡鳳。眼,畢功之日,自當指點。既而繡成,五彩光煥。老父觀之,指視安眼。俄而功畢,雙鳳騰躍飛舞。老父與仙女各乘一鳳,升天而去。時降於襄陽南山林木之上,時人名為鳳林山。後於其地置鳳林關,南山側有鳳台。敕於其宅置靜貞觀,有女仙真像存焉。雲晉時人也。(出《仙傳拾遺》)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