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打「奧運牌」 韓順敲「板門店」管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昨日新年致詞,對韓國釋出善意稱,與韓國對話持開放態度,也可能組團參加平昌冬奧。對此,韓國提議,韓朝代表可在板門店停戰村舉行會談,但尚未得到朝鮮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基於金正恩打出「平昌奧運牌」,韓國也順勢嘗試再敲板門店聯絡管道,期望韓朝能儘快對話。

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音譯)2日向媒體記者表示,韓朝代表可在板門店停戰村舉行會談。他說:「我們希望雙方可以坐下來面對面,討論朝鮮代表參加平昌奧運以及其他和雙方利益有關事項,藉此促進韓朝交流。」

報導說,韓國今天上午9時透過板門店聯絡管道,嘗試與朝鮮聯絡,但朝鮮並未作出回應,韓國今天下午將再次嘗試聯繫。

韓國總統文在寅2日也積極要求統一部和文化體育觀光部儘快制定相關方案,盼儘早恢復韓朝對話。

事實上,金正恩昨日的新年致詞除了對韓國釋出善意外,但仍堅稱朝鮮是個擁核國家,揚言核武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並稱2018年將「量產」和「實戰部署」,美國全境都在「核打擊範圍內」,宣稱「這不是威脅而是現實」。

韓國媒體分析,金正恩似乎想藉此分化美國與韓國之間的同盟關係。

日本共同社也分析,金正恩對美韓施離間計,似乎擔心美韓聯手對他實施斬首行動,也隱現出試圖藉助平昌奧運打破國際包圍網的戰略。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