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不與他人說話 老師介入 啟發她們超勵志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美國一所學校的三胞胎姊妹幾乎很少與其他同學說話,老師了解發現她們從小失去母親,父親又坐大牢。在老師的幫助下,一度無家可去的小姊妹靠勤工助學不僅高中畢業,更取得優異成績,還獲贈一份夢想大禮包。

無視校規的三胞胎姊妹

英文「大紀元」網站報導,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山谷高中(Valley High School)新學期開學迎來了三胞胎姊妹新生,她們姓葉克斯(Yeckes),名字分別是海莉(Haley)、卡西迪(Kassidy)和賽拉(Sierra)。

開學第一天,老師點名,讓新生們互相了解,也讓老師熟悉學生的面孔。葉克斯家的三胞胎準時到校,但馬上表現出桀驁不馴的個性。

從上學第一天,老師們就感覺她們不僅無視校規、輕視老師,而且3個人只是互相之間唧唧喳喳,跟其他同學卻格格不入,毫不搭理別人對她們釋出的善意。

很快,老師們發現葉克斯家的三胞胎常常曠課、不請假,返回學校後也不說明理由。她們的表現讓老師生疑,決定採取行動幫助這3名桀驁不馴的姊妹。


剛剛就讀高中時,三胞胎姊妹很獨行特立。(視頻截圖)

三胞胎悲慘的成長經歷

老師們很快了解到,三胞胎的母親在她們3歲的時候就去世了,父親則在她們6歲的時候鋃鐺入獄。跟隨祖父母長大的三胞胎,沒有及時進入學校接受教育,而是等到8歲的時候,才被送進小學一年級。

三胞胎的父親從監獄獲釋後,把孩子接回身邊,卻常常一個人外出數週,把孩子們留在家裡沒人照顧。

一次,她們的家中被牽扯進一場槍擊案,警察登門時,發現只有3個孩子在家,父親不見蹤影也聯絡不上。

父親因此失去了對三胞胎的監護權,而孩子們則被送到另一對祖父母家。(英語中,除非特別指明,祖父母與外祖父母都稱為祖父母。如果她們之前跟隨的是爺爺奶奶,這一次是跟隨外公外婆;如果她們之前跟隨的是外公外婆,這一次則是跟隨爺爺奶奶。——註)

讓社會福利機構沒有想到的是,孩子的這對祖父母並沒有好好照顧她們,而是極端忽略她們的存在,導致三胞胎最終流浪街頭,自行四處尋找食物、衣服等,與此同時她們還需要想辦法繼續學業。

改變三胞胎命運的措施

了解情況後,山谷高中將三胞胎列入「加速」(Gear Up)計劃,這一計劃的全名叫做:為大學本科教育獲得早期的意識與準備(Gaining Early Awareness and Readiness for Undergraduate Program),是美國聯邦高等教育法案中為幫助低收入家庭學童發展技能、得到鼓勵、為高等教育成功做準備的項目。

「加速」計劃的負責老師知道葉克斯家的情況後,特別針對三胞胎制定計劃,用愛心去關懷她們,為她們制定切實可行的幫助方案。

隨著老師無私給予的善心與呵護,三胞胎慢慢敞開心扉,願意跟老師說出真心話。隨著越來越信任老師,三胞胎慢慢接受老師給出的諮詢和引導。

對三胞胎來說,從那時開始,她們每天都學習到很多知識、很多做人的道理、很多生活常識等。漸漸地,三胞胎更多地認識自己的優缺點和特長,各自有了對未來的目標。

在老師的幫助下,姊妹三人找到了一份工作,這樣半工半讀的生活讓她們衣食無憂,更督促她們努力學習,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老師的幫助下,三胞胎姊妹順利高中畢業。(視頻截圖)

三胞胎順利高中畢業

在老師們的幫助下,三胞胎姊妹順利從高中畢業。畢業典禮這一天,她們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那種開心是發自心底的。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見證她們畢業的,還包括透過「加速」計劃給她們提供幫助與支持的好心人,當天他們作為三胞胎的家人出席典禮。

讓三姊妹意外的是,福克斯5頻道的Suprise Squad節目來到了畢業典禮現場,送給她們一份讓她們不敢奢望卻急需的大禮包。

節目主持人請三人講述成長經歷和堅強求生的過程,特別請她們介紹了怎樣半工半讀達到順利高中畢業。


三胞胎獲贈裝有資助她們就讀大學的支票的盒子。(視頻截圖)

大禮包

節目組給三胞胎每人一個盒子,打開盒子,裡面赫然是一張5000美元的現金支票!是的,節目組為三胞胎每人準備了5000美元,支持她們就讀大學。

之後主持人帶著三胞胎來到校園,三輛嶄新的尼桑轎車停在那裡,兩輛白色轎車、一輛黑色轎車,每輛車上面都繫著氣球。


順利高中畢業,三胞胎獲贈兩白一黑三輛嶄新的汽車。(視頻截圖)

你們猜對啦!這三輛汽車是好心的車行老闆送給三胞胎的禮物,希望她們在就讀大學後可以駕車前往打工地點,以節省時間,更好地學習和生活。

看著她們臉上激動的淚水,你一定可以理解她們有多麼開心。

▼相關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