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韓發出不同聲音 金正恩:願派人參加平昌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朝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週一(1月1日)發表新年賀詞中威脅手握核按鈕,並罕有地向韓國伸出橄欖枝表示,必須改善韓朝關係。外界分析,金正恩想通過韓國打開美朝對話通道,也可能是企圖分裂美韓聯盟。

金正恩週一在新年賀詞中稱,要打破目前處於凍結的韓朝關係狀態,應共同努力營造和平環境、緩解軍事緊張、避免局勢惡化。

他還稱願意派人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希望兩國就此盡快舉行會談。

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此番言論或暗示接受舉行韓朝軍事會談的提議。韓國從2017年7月就曾提議進行韓朝對話,但朝鮮始終不予理睬。

對於金正恩稱有意派人參加冬奧,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歡迎,認為這也證明金正恩意識到有必要改善韓朝關係,而且成功舉辦冬奧會有助朝鮮半島、東亞及全球的穩定。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說,韓方願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朝鮮開展對話。

而另一方面朝鮮雖然對韓國罕見的伸出橄欖枝,但金正恩並未改變其核政策的強硬言論,在新年致辭中也威脅說,平壤部署的核武器可直達美國,「核按鈕」就在他的桌子上。

面對金正恩的威脅言論,身在佛羅里達海湖莊園(Mar-a-Lago)迎接新年的川普回應說:「咱們走著瞧。咱們走著瞧。」

川普長期接觸的美國高官表示,川普的回應態度表明,2018年可能將會是「極端危險的一年」。

而對於朝鮮在新年致詞中對美韓發出兩種不同的聲音,有分析認為,很可能想通過韓國打開美朝對話通道,也可能是企圖分裂美韓聯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金正恩威脅手握核按鈕 川普冷靜回應:咱們走著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