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娛樂大麻合法化 青少年問題堪憂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雖然爭議聲不斷,但從今年1月1號起,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正式實施。警方和相關專家,也都十分關注,大麻對青少年帶來的影響。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針對25.4萬名學生進行的最新研究中,發現華盛頓州在2012年合法大麻買賣後,認為大麻有害的8和10年級的學生,比例分別下降了14%和16%。

SADD學生代表Makayla Brown:「很多人說大麻無害,我不認同,我認為它是真的會損害大腦,傷害我們的神經系統。」

研究數據更顯示,這兩個年級的中學學生,在調查前一個月的大麻吸食量,更分別增加了2%和4%。

SADD學生代表Makayla Brown:「人們常說大麻是天然的替代藥物,我不認為,我覺得大家應該開始討論大麻和酒精的共性,如此一來,我想可以減少使用大麻的青少年。」

2017上半年,SADD青少年毒品及犯罪防治組織參與的調查,得出有超過三成的受訪學生認為,麻駕不違法,這與事實顯然不符。

LAPD藥物辨識專家小組Jayson Siller:「印象中,麻駕違規的罰鍰在三萬美元左右,包括一切費用,駕照也會被吊銷。你不只會有違規紀錄,也可能會被逮捕入獄,我們不希望這些發生在大家身上。」

專家強調,青少年一旦養成吸食大麻的習慣,長期下來將提早出現精神病、抑鬱症和認知障礙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