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招了嗎? 德州流感發病率全美第一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訊】冬季流感盛行,打噴嚏、咳嗽等都是常見症狀,來自Walgreens的最新數據顯示,德州目前已經是全美,流感發病率最高的地區。

美國最大的連鎖藥店Walgreens在全美擁有8000多家零售店,約76%的美國人生活在Walgreens周圍5公里的範圍內。這家藥店對處方類抗病毒藥物的零售情況做了定期統計,數據直觀反應出美國各地流感的發病情況。

據統計,全美流感發病率最高的10個州中,德克薩斯位列第一,緊隨其後的是阿肯色州和田納西州。而全美流感發病率最高的前10個地區中,有8個位於得克薩斯州,休斯頓地區排在全美第四。從這些地區的分布來看,德州東部地區將孤星州推到了流感發病排行榜的榜首位置。

根據美國疾控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發佈的信息,流感病毒可以從咳嗽、噴嚏或交談的飛沫中傳播達六英尺(合1.83米)遠。感染者在沒有出現症狀的時候就開始傳播病毒,並持續到症狀消失一周以後甚至更久。衛生部門建議所有年滿6個月的人每年都要接種一次流感疫苗,而流感疫苗每年也都會根據這一季最有可能流行哪種病毒來重新調整配方。

新唐人記者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