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中共暴政 香港萬人大遊行守護自由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在2018年的第一天,上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發起「守護香港大遊行」,反對一地兩檢以及23條惡法,捍衛一國兩制。

「守護香港大遊行」下午2點半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今次遊行有七個主題,包括反閹割議會、反廿三惡法、反政治打壓、反割地兩檢、反粗暴規劃、反財團壟斷、反社會不公。許多市民手持「守護香港」、「反對23條惡法」、「捍衛一國兩制」等標語。遊行中,有老中青幾代人一起上街。

80歲陳伯:「所謂『回歸』給共匪,搞到香港烏煙瘴氣,欺壓香港市民。現在硬性規定,一地兩檢,頂個人大,頂個死共匪出來。但香港人對於它人大沒有甚麼認受性的,它自己說廢話,我們香港應該要起來,不要承認它人大。我願望(是)中國共產黨,有我生之年,看着它垮台,看着它倒灶、倒台,消滅共匪,我就心滿意足了。」

11歲黃同學:「反對一地兩檢,因為一地兩檢根本不符合《基本法》。我覺得政府會令香港的《基本法》,即是它一手摧毀《基本法》。」

2018年的第一天許多市民上街遊行,讓我們去聽聽他們新年的願望。

香港市民吳先生:「其實都是希望公義、和平,但我覺得香港人應該醒,不要在這裏溫水煮蛙。」

香港市民黃小姐:「首先希望香港重回正軌,回到之前重視司法制度、法律、三權分立一個情況。」

遊行隊伍在一個半小時後陸續抵達終點政府總部,民陣宣佈有一萬人參加遊行。

民陣召集人葉志衍:「一萬人我們認為都是一個令人鼓舞的數字,大家都願意放棄一個假期,走上街頭告訴林鄭月娥有一些什麼訴求他們是不滿的,甚至就是繼續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