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018首條推文:巴基斯坦騙走美國33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2日訊】2018年1月1日早上,川普總統將自己的年度首條推文指向巴勒斯坦,斥責該國多年來對美國撒謊、騙取了超過330億美元的援助。

新年第一天,川普發表首篇推文指出:「在過去的15年中,美國愚蠢地給了巴基斯坦超過330億美元的援助,而他們卻把我們的領導人當成傻瓜,除了撒謊和欺騙,沒給過我們任何什麼。他們為我們在阿富汗所搜尋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的避風港,卻不幫助(美國)。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根據上週的報導,由於巴基斯坦處理恐怖主義網站不力等問題,美國政府對繼續援助巴基斯坦已傾向於持否定態度,並有可能拒絕支付原定給予巴基斯坦的225萬美元的援助。

在未來幾週內,美國政府官員會商議並給出最終解決方案。


2018年1月1日早上,川普總統發推指責巴勒斯坦多年來從美國騙取了超過330億美元的援助。(川普推特截圖)

對此,巴基斯坦外長在推特上表示,巴方官員正在就川普的推文做出回應,準備「讓世界知道事實」和「事實與虛構間的不同」。

但是,事實上,美國長久以來一直在指控巴基斯坦在打擊其境內恐怖主義方面行動遲緩,而巴方卻始終藉助打擊恐怖主義的名義源源不斷地向美國索取大批援助。正因如此,川普總統才以「撒謊」和「欺騙」來指責巴基斯坦的言行。

2017年8月,川普公布了一項美國新政策,即將針對阿富汗境內的塔利班(Taliban)和哈卡尼網絡(Haqqani network)的發動戰爭,而這兩個組織的總部都設於巴基斯坦境內。

據信這兩個恐怖主義組織均與巴基斯坦情報部門的重要人員有聯繫,但是,巴基斯坦官方對此否認。

另外,美國與北約軍駐阿富汗軍隊遭受的一系列襲擊、其中包括2011年美國駐喀布爾使館遭到的襲擊,據稱都是哈卡尼網絡所為。而塔利班更是中東安全的巨大威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