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脅:新年繼續生產核武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在國際社會制裁朝鮮之際,「金正恩」在新年講話中再次宣稱,朝鮮將在2018年繼續大力生產「核彈頭和導彈」,並威脅說,「核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而另一方面,他也表示,考慮「派團」參加即將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

1月1號,金正恩在朝鮮官方電視上發表公開講話,宣稱朝鮮已經成爲擁核國家,並威脅說,美國在其核武器射程之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整個美國都在我們核武器的射程之內,核按鈕一直在我辦公桌上。這不是威脅,而是事實。」

金正恩還聲稱,將在2018年致力於大規模生產核彈頭和彈道導彈,並加速部署。

另一方面,金正恩表示對與韓國對話持開放態度,願意緩和半島的緊張態勢,增進南北聯係。

金正恩還說,正在考慮派出代表團,參加2月9號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奧會。

經過一整年的試射和言語挑釁,這是金正恩在長時間內首次表達出對話的意願。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隨即表示,歡迎朝鮮參加冬奧會,樂於促進緩和南北關係。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朴壽鉉:「我們希望南北方能坐下來,找到緩和緊張局勢的方案,建立朝鮮半島的和平。」

在美國佛州的跨年慶祝活動上,也有記者詢問美國總統川普對金正恩講話的看法。對此,川普只是簡單表示,「再看看」。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