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顧光寶 畫獅治頑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1日訊】聽說過道家畫符治病的,卻很少有人聽過畫一頭獅子,治療頑症的。大概他們都是同出一門,用的都是道家的法術吧。即使如此,卻向我們揭示了一個繪畫的奧秘,大概與另外空間有相通的一面吧。

顧光寶善於繪畫。有個人叫陸溉,身患瘧疾有一年了,多處求醫治療都不見效果。顧光寶有一次到陸溉家去,陸溉將他請到床前,說:「我患這種病很長時間了,怎麼治也治不好,你知道嗎?」顧光寶對他說:「你患了這種病,我確實不知道。要知道,何必讓你躺在室內這麼久。」於是讓人拿來筆墨,畫一墨獅子,讓陸溉張貼在室外的牌榜上,並對陸溉說:「這幅獅子圖貼出去便靈驗。你可在心裏虔誠禱告,明天就會靈驗的。」

陸溉當即讓人張貼室外牌榜上,並派家人焚香膜拜墨獅。到了這天晚上半夜時分,聽到室外有窸窣之聲,過了好久,才聽不到了。第二天早起,見牌榜上貼的墨獅子,口中胸前有淋漓的血跡,整個室外都濺有血點子。陸溉的瘧疾病痊癒了。

原文:顧光寶能畫。建康有陸溉,患瘧經年。醫療皆無效。光寶常詣溉,溉引見與臥前,謂光曰:「我患此疾久,不得療矣,君知否?」光寶不知溉患,謂溉曰:「卿患此,深是不知。若聞,安至伏室。」遂命筆,以墨圖一獅子,令於外戶榜之。謂溉曰:「此出手便靈異,可虔誠啟心至禱,明日當有驗。」溉命張戶外,遣家人焚香拜之。已而是夕中夜,戶外有窸窣之聲,良久,乃不聞。明日,所畫獅子,口中臆前,有血淋漓,及於戶外皆點焉。溉病乃愈。(出《八朝畫錄》)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