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各地新年祈福 上海懼怕「踩踏驚魂」(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1日訊】2018年跨年夜,中國各地都用不同的方式為新年祈福,南京、北京各大寺廟也都有民眾前往撞鐘祈福。上海民眾則喜歡前往外灘迎接新年,但因外灘曾發生「踩踏事件」,當地進行人潮管制,使今年的節日氣氛格外冷清。

據陸媒報導,12月31日晚,座落在江蘇蘇州市的寒山寺舉行「第39屆寒山寺新年聽鐘聲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當晚,寒山寺僧人做祈福法會,在踏入2018年1月1日的時刻,現場響起108響鐘聲,為新一年祈福。

另外,南京棲霞山西麓的棲霞寺跨年夜,也吸引了大批民眾到寺廟撞鐘祈福

據悉,當晚遊人不可攜帶煙花炮仗及「高香」入內,但棲霞寺景區會每人贈送3支香。元旦凌晨零時舉行撞鐘祈福。

另外,北京的眾多寺廟,包括戒台寺、大鐘寺、紅螺寺、大覺寺、靈光寺、大悲寺、碧雲寺等寺廟,都有不少民眾前往敲鐘祈福。

2017年的最後一晚,上海仍籠罩著在陰霾中,迪士尼樂園亦取消了晚間的煙花表演。不過不少遊人仍興致勃勃地前往外灘賞夜景,迎新年。

當晚,官方統計外灘遊人達27萬人次。因2014年12月31日在外灘發生了36人死亡的「踩踏事故」,因此,每逢跨年夜,上海就進行人潮管制,鄰近外灘公交車輛也特意取消停靠。

有網民表示,在外灘感受熱鬧氣氛,很開心。但亦有網民說,在外灘跨年「讓人很失望」,「深夜等不到公交,流落街頭吹冷風,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去外灘跨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