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韓國再扣到朝鮮的石油走私船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韓國再扣到朝鮮石油走私船 趙培:咱們這一期微視頻首播應該是美東時間12月31號,中國大陸時間就已經是1月1號了。有朋友就問,咱們年底是不是要做個新聞回顧呀?大過年的,這種要求太不人道了。大家都知道寫年終總結的痛苦吧,新聞回顧就是年終總結呀。再說了,我就算要說也沒有誰願意聽呀。大家想呀,在共產黨的統治下,2017年大陸就沒有什麼好事,過年還是應該說吉利話。瞎說大實話的事,咱們就不做了。能讓中國人感到開心的就是隔壁鄰居——朝鮮了,玩笑隨便開,雖然可能被刪帖,但是共產黨一般不會把大家抓起來。咱們就說一下這個鄰居吧。

為了遏制朝鮮金正恩的核武器計劃,聯合國9月通過的2375號決議規定,朝鮮10月到12月之間只能進口50萬桶石油,並且禁止以「船對船交貨」的形式輸送違禁品到朝鮮。換句話說,誰要通過海上船對船對朝鮮輸送石油,都算走私了。

上個月,美國財政部公布的衛星圖片顯示,在黃海附近的公海上,中國和朝鮮的船隻連接在一起,疑似在輸送石油。韓國說,10月以來,類似的行為被衛星逮到超過30次了。

巧合的是,韓國宣布11月24號扣留了一艘走私船,懸挂香港旗幟的「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是由香港的一個空殼公司所有,背後的實際控制人是一個廣州男子。這個人在香港和大陸擁有多家公司,背景可以說是神秘。這艘上25名船員,23人是大陸人,2兩人是緬甸來的。這艘船的承租公司是台灣的公司。

川普在推特說,「抓個正著」,對中共十分失望。中共外交部緊急出來澄清,這艘與他們無關。但是大家又不是啥子吧。12月31號,韓國宣布又扣了一艘企圖走私石油到朝鮮的船隻,這艘船挂著巴拿馬國旗,這一次韓國也認真起來了。

這個事件的事實部分就是這樣了,但是各界的分析才是有意思的事情。有一種突出的論調就是,中共私下支持朝鮮都是禿子頭上的虱子了——明擺著嗎?為啥還要中共控制住朝鮮呢?一看這就是沒有當過老闆的人。過去的政客也就是,聯合國出個決議就完了,誰去幹呢?不知道。

實幹的老闆做事不是這個風格的,什麼事一定要具體到人,必須有人負責。川普就找北京負責朝鮮,朝鮮幹壞事就是北京的責任,你必須管。有人說,北京如果不管呢?那就利用這個問題在貿易上制裁北京,「周處除三害」,甭管老虎咬死了周處,還是周處打死了老虎,都是為民除害了,說不定在除害的過程中,北京的某些人能學周處痛改前非,解體共產黨,那就是一箭雙鵰的好事。真的到了武力解決朝鮮那一天,北京也無話可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