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 加拿大5大新聞

【新唐人2017年12月31日訊】年末,加拿大幾家新聞機構已經陸續發布了2017年加拿大在商業、文化、經濟 、人物和氣象等方面的頭條新聞。下面我們看一看2017年加拿大都有哪些事件受到更多關注。

2017年加拿大倍受關注的新聞事件,我們從商業領域說起。加拿大零售商Sears因其漫長的消亡過程而被媒體評為今年的商業頭條。作為加拿大標誌性的零售商Sears擁有200多家門店和分店,今年6月Sears申請破產,15000名員工需要安置。而在遣散費和養老金等方面出現的問題使事情並不容易處理。

氣象方面。 2017年,卑詩南部經歷了史上最乾燥的夏季,釀成卑詩歷時最長,最具災難性的野火。火災迫使5萬名省民離開家園。 300多座建築物被毀。牧場可見牲畜的屍體和燒焦的圍欄。上千起火災,燒毀120萬公頃林地。消防開支超過5億加元,財產保險理賠近1.3億加元。

文化方面。貫穿全年的加拿大建國150週年慶典活動,到七月一日進入最高潮,成千上萬歡樂的人群,在加拿大各大城市上演了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的狂歡。 1867年7月1日,魁北克,安大略,新不倫瑞克和新斯科舍聯合成立了加拿大聯邦,那時起加拿大被視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流行樂隊主唱 Gord Downie因離世而使他的傳奇故事在今年10月畫上句號,他被加拿大新聞機構評為2017年最熱門新聞人物。 2016年5月Downie宣布他罹患腦癌。他的樂隊隨後走上了全國告別之旅,同時Downie也一直堅持推動土著問題和解,被評為當年的新聞人物。在隨後的時間裡,他的故事連續不斷,直到2017年10月去世。他生前宣布,最後的個人專輯要在他去世後發表。

加拿大財長Bill Morneau,2017年 因其跌宕的施政經歷,成為經濟方面的頭條。在其領導下,年初加拿大的經濟走向樂觀,但其隨後推出的稅收改革政策受到廣泛批評。而作為財長,因財務問題使其個人操守受到質疑。儘管得到特魯多總理的支持,但呼籲他辭職的聲音不絕於耳。

新唐人記者舒燦、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