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更換戰術飛機 F-35B部署日本與中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1日訊】美軍陸戰隊預計2018年更換戰術飛機計畫,將於春季和夏季調派F-35B前進亞太與中東,並計劃於2032年前,完全取代F/A-18黃蜂式等戰鬥攻擊機。另外,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警告朝鮮或將在新年期間突發挑釁,要求各部隊保持戒備。

據美國「陸戰隊時報」(Marine Corps Times)報導,陸戰隊發言人勃恩斯(Sarah Burns)說,第31陸戰隊遠征支隊,由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搭載;第二個則是搭載第13陸戰隊遠征支隊的兩棲攻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F-35B將加入兩個陸戰隊遠征支隊(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部署在日本沖繩與中東。

黃蜂號駐紮在日本沖繩,巡行範圍包括朝鮮外海。艾薩克斯號則將前進中東地區,留意伊拉克與敘利亞、利比亞和也門(葉門)的動態。

報導說,美軍陸戰隊計劃,在2032年前,F-35B能完全取代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F/A-18 Hornet)、EA-6B潛巡者攻擊機(EA-6B Prowler)與AV-8B獵鷹式攻擊機(AV-8B Harrier)。

F-35閃電II式(F-35 Lightning II)是三軍通用多用途戰機,其中陸戰隊配備的F-35B可垂直或短場起降,適合兩棲攻擊艦執行作戰任務,曾於今年飛抵日本岩國(Iwakuni)基地,展開一系列的訓練操演。

相關視頻:

韓警告:朝鮮或新年突發挑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斗30日乘坐E-737和平之眼預警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在70分鐘的作戰指揮飛行中,巡視海陸空三軍部隊。

鄭景斗並聽取陸軍導彈司令部、海軍神盾艦及空軍K2作戰本部等三軸攔截導彈體系部門的報告。

回顧2017年,鄭景斗表示,面對2017年來朝鮮第6次核試及15次試射導彈,警告朝鮮或會在2018年新年期間發起無法預料的挑釁,要求各部隊保持應對狀態。

朝鮮自上月宣布成功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後,至目前未再有新一輪挑釁。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