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碧霞晒與朱茵舊合照 「18歲」刷爆陸朋友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1日訊】港星溫碧霞10月底晒出一張與朱茵年輕時的合照,並配文道:「我們的18歲。」湊巧的是,30日,一則「18歲」照片的話題突然刷爆大陸微信朋友圈,似乎一下喚起不同年齡層次的中國人的集體懷舊情緒。

陸媒報導,12月30日,是大陸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人們一覺醒來,發現微信裡突然掀起一股晒18歲照片的風潮。朋友圈的首要話題不是「你去哪裡玩了」、「(車)在路上堵住沒」,而是「18歲的照片你晒了沒」。似乎進入了全民話當年、憶往昔的狀態。

有網友爆料,從早到晚,微信圈被18歲的照片輪番「轟炸」,連演藝圈的許多明星以及商界大腕的18歲照片都紛紛流出。

歌手王錚亮在晒出青澀的「18歲」時搞笑寫道,「對不起,我大小眼,有一邊的眼線忘畫了。」

賈乃亮分享了自己的18歲、28歲和31.8歲的照片,還調侃道:「十八很了不起嗎?」有網友回覆:「 你這是在炫耀自己越活越年輕嗎?」

蕭敬騰自豪地回憶道:「誰沒有十八歲,當時的我就已經有那彎刀一樣的眉了。高級臉也慢慢養成。」

還有半年將滿18歲的歐陽娜娜說,「大家都在發自己18歲的照片,我也想發……只可惜……」

有網友發文「我的朋友圈有你的18歲」,公開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18歲時的青澀照片。文章寫道,那是1982年,馬雲第一次參加高考,他報考北京大學,但是成績出來後發現數學只考了1分。高考結束後他和表弟去應聘服務生,結果因長相原因被拒絕,最後託關係找了一份送書的活兒。

關於「18歲」照刷屏的原因,有三種分析:

一說是近期溫碧霞晒出一張與朱茵的年輕舊照,發文註釋「我們的18歲」。照片中,兩人端莊溫柔,清純質樸,水靈動人。由於兩人出道時就結為莫逆之交,經過20多年的歲月洗禮,不僅情誼深厚,而且美麗依然,令網友紛紛感懷,並追憶往昔。

第二種說法是2017年12月31日,最後一批90後度過了他們的18歲生日。這意味著,從法律上講,90後一代已全部成年,集體告別少年時代,由此引發了這場網絡「集體狂歡」。

第三種說法是2018年即將到來,「2018」的諧音是「愛你18」。於是,鼓勵大家晒出自己的18歲,迎接新一年的到來。

有分析說,這三種說法都可能是本次霸屏事件的誘因,前兩種針對不同年齡階段的人群,第三種則是契合了時間;至於如此火爆網絡,是因為喚起了不同年齡層的情感共鳴和對青春的集體記憶。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港星溫碧霞(左)與朱茵18歲時的清純合照。(溫碧霞微博)


王錚亮18歲青澀照。(王錚亮微博)


大陸男星賈乃亮分享自己18歲、28歲和31.8歲的照片。(賈乃亮微博)


蕭敬騰30日晒18歲舊照。(蕭敬騰-LION獅子合唱團微博)


馬雲(右)18歲時青澀照。(微信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