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軍鎖定3艘船隻 搜獲8噸大麻毒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1日訊】澳洲警方繼日前緝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冰毒走私案後,海軍上週在阿拉伯海陸續查獲重逾8噸、市值高達4億1500萬澳元(約3.26億美元)的大麻,重挫毒品販運者。

澳洲海軍巡防艦瓦拉蒙加號(HMAS Warramunga)於27日至29日這3天在阿拉伯海的3艘船上搜出8噸重的大麻毒品,同時還搜出69公斤海洛因。

瓦拉蒙加號指揮官克里蘭(Dugald Clelland)表示,這次行動已佈署數月之久。「我們調派直升機和登船人員,鎖定並登上3艘可疑船隻,在全面搜索中查獲準備銷往全世界的大量大麻和海洛因。」

澳洲駐中東軍司令弗雷文(John Frewen)形容,本次行動重挫毒品販運者。

當局並未說明在靠近哪個國家的海岸線查獲這些毒品。據了解,這批毒品將被倒入海中。

瓦拉蒙加艦是30國海上聯合部隊(Combined Maritime Forces)的成員,合作巡弋250萬平方英里公海海域。

澳洲警方22日在一艘來自中國的船隻,緝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冰毒,共重達1.2噸,價值超過10億澳元(約7億8千萬美元)。

澳洲當局9月宣布緝毒新策略,加強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與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情資交換,並與東南亞湄公河地帶的執法部門緊密合作,加強查緝販毒集團及金流追蹤。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