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39國會議員聯署 促停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近期,斯洛伐克39位國會議員聯署致信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停止對法輪功、西藏人、維吾爾人、基督徒、維權律師高智晟等人的迫害。

這封信是在12月7日,世界人權日這天,從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寄往北京。

在公開信上簽名的議員包括4個黨派的議員及獨立議員,占斯洛伐克150名議員的近三分之一。

議員們表示,信件內容不是批評中國,而是譴責該國執政黨所犯下的反人類以及與基本文明道德價值觀念相悖的罪行。

信件說,議員們希望確保:「對生命的輕視將不會成為斯洛伐克共和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關係的基礎」。

基於此,議員們呼籲習近平注意如下發生在中國的踐踏人權的嚴重事件,並「敦促您立即予以糾正」。

這些嚴重事件包括:

1.強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議員們在信中指出,歐洲議會在2013/2981(RSP)號決議中,對在中國發生的,由國家批准的,持續系統地強摘良心犯器官的可信報告,表達了深切的憂慮。良心犯中包括大量的法輪功學員。

議員們了解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是發起迫害法輪功並下令進行強摘器官的人,該罪行直至今日仍在進行。因此,議員們敦促習近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將江澤民和參與此次迫害的所有罪犯繩之以法」。

2.對少數群體的持續壓迫,包括西藏人、維吾爾人以及在國家支持的教堂之外從事信仰活動的基督徒等。

議員們在信中亦敦促習近平「結束對少數群體的非法壓迫,並放棄一切形式的非法拘禁」。

3.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迫害。

議員們呼籲習近平「確保高律師被釋放,並讓他能夠自由地從事法律工作」。

良心的選擇

就在12月7日同一天,斯洛伐克國會還放映了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11名議員及5名議員助理一起觀看了影片。

影片令議員們深受震動。他們建議應該大力推廣調查結果,讓更多的人了解這個嚴重問題,並表示願意推廣該影片,制止活摘器官及殺人販賣遺體的罪行。

「我們生活在一個以(個人)利益為主的世界裡,尤其在外交政策上,個人利益優先於正義、道德及人性。」曾在共產主義集權主義國家生活長達幾十年的國會議員Peter Osusky對至今仍生活在共產主義集權地獄中的人們抱有同情,並予以聲援。

他說:「在成千上萬修煉法輪功的中國人遭受的暴行面前,我們應該面對,而不是緊閉雙眼。」

國會議員Ondrej Dostal亦表示:「我認為捍衛在極權政府統治下國家中被迫害的人們,是生活在民主國家的正派人士的一種道德義務,尤其是政治家們。」

追查國際組織表示,顯而易見,不解決議員們信中所提及的這些人權迫害,習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國必將是空談,中國夢也是無法實現的。而斯洛伐克議員們正義、善良、勇敢之舉,也為這個時代增添了一抹亮色。

39位國會議員名單如下:

Peter Osusky先生、Lucia Ďuriš Nicholsonová女士、Martin Poliačik先生、Milan Krajniak先生、Richard Vašečka先生、Alan Suchánek先生、Zuzana Zimenova女士、Jana Cigániková女士、Jozef Rajtár先生、Renáta Kaščáková女士、Viera Dubačová女士、Marek Krajčí先生、Anna Verešová女士、Branislav Gröhling先生、Martin Fecko先生、Miroslav Sopko先生、Ondrej Dostál先生、Ján Budaj先生、Anna Zemanová女士、Alojz Baránik先生、Eugen Jurzyca先生、Erika Jurinová女士(人權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Veronika Remišová女士、Milan Laurenčík先生、Vladimír Sloboda先生、Zsolt Simon先生、František Šebej先生(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Karol Galek先生、Gábor Grendel先生、Ján Marosz先生、Jana Kiššová女士(經濟事務委員會主席)、Ľubomír Galko先生、Adriana Pčolinská女士、Soňa Gaborčáková女士、OtoŽarnay先生、Katarína Macháčková女士、Natália Blahová女士、Miroslav Beblavý先生、Simona Petrík女士。


12月7日斯洛伐克39位國會議員聯署致信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圖為英文信件內容


12月7日斯洛伐克39位國會議員聯署致信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圖為英文信件內容


12月7日斯洛伐克39位國會議員聯署致信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圖為英文信件內容

附信件中文譯本:

尊敬的習主席:

值此世界人權日之際,我們送給您我們誠摯的心願。在此之際,我們想補充幾句話。

您是一個有著宏大文化遺產的國家的領導者。我們十分敬重中國人及其幾千年的文化。但是,我們認為,如果國際社會應以新的目光來看待中國,那麼中國也應該尊重人的生命。

請不要認為我們這封信是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批評,這是譴責該政權所犯下的反人類及與一個文明的基本道德價值觀念相悖的罪行。

我們想要確保,對生命的輕視將不會成為斯洛伐克共和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關係的基礎。因此,我們想提請您注意以下這些在中國發生的踐踏人權的嚴重事件,並敦促您立即予以糾正:

–對法輪功學員的強摘器官。我們想提醒您,歐洲議會在2013/2981(RSP)號決議中表達了對在中國發生的非自願良心犯進行的系統性、由國家批准的器官摘取的持續且可信報告的深切憂慮,這其中包括大量的法輪功學員。

我們了解到,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是發起迫害法輪功並下令進行強摘器官的人,這直至今日仍在發生。我們敦促您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將江澤民和參與此次迫害的所有罪犯們繩之以法。

–對少數群體的持續壓迫,包括西藏人、維吾爾人以及在國家支持的教堂之外從事信仰活動的基督徒等。儘管在2013年,勞教所制度已被正式關閉,但當局繼續使用「黑監獄」、「法制教育中心」及「學習班」等多種非法拘禁手段,在民眾未被正式控罪或定罪的情況下任意將其拘留。我們敦促您結束對少數群體的非法壓迫,並放棄一切形式的非法拘禁。

–我們還想特別指出高智晟律師的例子。自2006年以來,他多次遭到拘留及遭受酷刑。高律師在其事業生涯中為土地被收的人、基督教教會成員以及近年來的法輪功學員們進行辯護。在2014年8月,他從監獄中被釋放,但卻在其陝西省的家鄉受到警方嚴格監視。我們想請您確保高被釋放,並讓他能夠自由地從事其法律工作。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