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景點 國際級寶石博物館開幕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台灣珠寶商李承倫有一個佔地700多坪、以寶石為主題的國際級博物館,展出上萬件寶石、原礦、化石、古董珠寶和相關畫作,他希望盡自己所能,帶動台灣的珠寶產業發展。

用400克拉的藍寶石切割成101.88大小的吊飾,上面用台灣出產的珊瑚和黑玉髓,鑲嵌成台灣藍鵲。

寶石公司總經理李承倫:「我堅持要切到101.88,什麼意思,台灣最高的象徵101點發發,讓台灣整個成為全世界很發的一個國家。」

李承倫從小愛石成痴,跟著朋友到處找尋世上稀奇古怪的礦石,進入多達50個國家的礦區,曾打赤膊進入南美洲的坑道裡,有寶石獵人之稱,成為一名專業寶石鑑定師。

寶石公司總經理李承倫:「一塊石頭它好像不會說話,對一般人來講就是一塊石頭,其實喔,你仔細看,那個石頭它的紋路、它的色澤、它的形狀、它的透明度。包含它的解理都不一樣,其實這就是當你愛上一個東西的話,那就會去研究它,研究它你就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為了研究自己喜愛的珠寶,成立自家品牌,將東方印象、台灣的特色融入珠寶,要讓台灣自然特色之美躍上國際。

侏羅紀寶石公司總經理李承倫:「其實現在市場上最有名的設計師是台灣設計師,所以我覺得呢,盡我微小的力量,帶領更多的社群、更多的社團,更多的年輕人也好啊,或是企業,可以把這一塊,珠寶精緻設計的產業能夠帶到全世界。」

寶石博物館的收藏品,都是李承倫的個人收藏,包括原礦、寶石、古董珠寶,還有遠古化石,包括台灣從北到南發現的化石,還會不定期推出寶石鑑定、切磨寶石等體驗課程,讓民眾對寶石有更多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趙揚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