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美股收盤 一路飆高歷史罕見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週五,美國股市以小跌為2017年劃上句點。縱觀全年,美股一路升高,三大指數全部漲幅,兩到三成,而波動指數,更是創下歷史新低。

週五是美國股市2017年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未能延續整年的牛市,當天道瓊斯指數小跌0.48%,最終定格在24719.22點,全年上漲25.1%。

標普500則以2673.61點收盤,全年上漲19.4%。納斯達克指數以6903.38點收盤,全年上漲28.2%。三大指數均創下2013年以來最高漲幅。

同時,美國股市全年增長保持穩定,基本沒有大幅起落。冷靜的市場讓市場波動率指數創下歷史新低。連一向對川普持批評態度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撰文,指出川普減稅法案對股市的良好表現功不可沒。

倫敦資本集團研究主任勞勒:「2017年的市場波動非常小,小到不可思議。」

歐洲股市方面,全年表現雖不如美股亮眼,仍創下2013年以來的最好成績。道瓊斯斯托克600指數全年上漲7.7%,其中德國和意大利貢獻最大。

CNN的文章認爲,隨著川普減稅法案的實施,2018年可望迎來比今年更好的股市表現。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