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修憲三大看點:是否修改國家主席任期最受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9日訊】【今日點擊】(3038-2)

提要
中共修憲三大看點:是否修改國家主席任期最受關注
美媒:特朗普將宣布針對中國的強硬貿易制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又有朋友提出來說,濤哥有時候你挺激動的,如果你自己認為自己是個修煉的人,就不應該這麼激動。這是個人的看法啦,激動和不激動我自己以為,我們反饋說,個人比較覺得激動的地方,往往是當我們看到一些消息,人被汙辱,人被汙辱,和在現實環境中生命被殘害,生命被殘害。我個人以為,朋友說你修煉人就不應該,一點都不能動心,這是一種道理啦,我自己也完全認可這種道理啦。但在現實的環境中,當你是人的時候,說我一點人心都沒有,我目前能理解的不可能。如果你不是人心,一點人心都沒有的話,你根本在這兒待不了。你一點情感都沒有的話,你也在這兒待不了,這是我純粹個人的理解。

在現實生活中,任何一個境界的生命,他一定是在這個境界生命中的一種表述一種表達,一種表述一種表達。小隱隱於林,大隱隱於市。大肚彌勒大懷敝開,開口便笑笑世上可笑之人,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他是沒放進去,根本不是往裡裝,而給人的概念是大肚子對不對。那我想說的意思,他的境界是不把東西放裡面,但是他在人的環境中,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它一定是個環境。否則的話那神仙道人中,人也怕他了,他也跟人說不了什麼話了。真正的慈悲,我以為能夠真正的慈悲,可能是他既下得來,他又能上得去,憐憫著整個他境界中的生命,而不是孤芳自賞的把自己放在空中樓閣裡面。我修成了,大多修不成的,我修成了,大多修不成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根本不是你說了算的。反過來又是你說了算,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觀察]中共修憲三大看點 是否修改國家主席任期最受關注

香港01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昨天中共官方媒體在晚上的時候報導說中共進行修憲的討論,這是在2017年我們看到的。我節目中跟大家說了,習近平在十九大以各種的方式,妥協的方式,使得他習近平思想進入黨章之後,他扭過臉來就站在中國共產黨之上。他實際站在中國共產黨之上,所以現在很多人把他比喻成毛澤東。你比喻成什麼都沒關係,他站在中國共產黨之上,然後他出現向國家體制轉型,那到現在沒走樣。中共十九大二中全會明年1月分召開,主要議程就是討論研究修改憲法。那修改憲法將涉及到什麼樣的內容,習近平思想進黨章,那沒什麼可講的。習近平思想進黨章,成為了一種憲法當中的一部分的時候,那他的思想他的一切就成為國家行為。

它這裡提到現行中國憲法2004年修改過,當時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放入到黨章裡。那胡錦濤的後來的科學發展觀並沒有放入黨章裡。那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恐怕如果他修憲的話,就沒有這麼簡單的說法,說把他羅列的放裡頭。當他在十九大拿出來的東西,叫習近平思想不叫習近平理論,對吧。而且加上新時代跟毛澤東對立等同,變相的所有人都認為他實際就等於否定了江澤民、胡錦濤,否定了鄧小平,那把他們都歸為前類。而在十九大上他與江澤民之間的互動,大家顯而易見,江澤民是他的在整個五年裡執政中最大的對手,政治上的敵手。

當他是政治上的敵手的時候,當把習近平思想進入憲法的時候,他有沒有可能從憲法中去除掉三個代表,因為科學發展觀本來就沒在,因為他將進入新時代。憲法的新時代跟舊時代的對比,是毛澤東來劃溝,不是江澤民也不是鄧小平。而當他如果真的在修憲中,把三個代表剔除出去的話,你看到的將是與他政敵之間的爭奪,確立在國家行為上。中國的憲法中如果有三個代表,用這部憲法為本,那把他的政治敵手,以國家司法的角度加以處置的話,中間是麻煩的。

所以在我眼睛裡,如果習近平思想進入憲法,可能會代替掉三個代表,甚至代替掉鄧小平的理論。因為在新華社給他的這個頭銜中,也包括了總設計師的頭銜,那這是完成他真正的國家權力轉型他所需要。如果他想建立維權政治,這也是他需要。他絕不能在,他不應該在憲法中還包含著其他。當包含著其他的時候,他怎麼叫做維權政治,他怎麼樹立他個人的概念。而今天他在黨內的核心只約束於黨,在某種程度上跟中紀委的概念是一樣的。而中紀委轉變成國家監察委員會,那做為黨的核心,轉變成國家的主席的概念是非常有可能的。

那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是這麼說的:川普將宣布針對中國的強硬貿易制裁。從題目上就可以很簡單的看出,就是我跟大家講過11月10日川普離開中國之後,四川的變臉,基本上大家就恢復到原來的故事了,也就是習近平當初努力所做過的一切呢,基本上到11月10日終止。川普將在明年初宣布對中國的強硬的貿易制裁。美國媒體講,川普經常掛在嘴邊上的打擊行動即將成真。美國媒體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還是持續對川普多少有嘲諷含義。

美媒:特朗普將宣布針對中國的強硬貿易制裁

但是川普在成為美國總統之後,他獲選一年了,而在競選時他的承諾基本在兌現,這是事實。就是他不是正常的政客,不是傳統美國社會當中的所謂的政治精英,所以他在處理事情的時候,他說了聲,他真兌現,做法跟那些政客不太一樣。在總統競選期間,強烈指責中國的不公平貿易。當了總統之後,川普只是口中說說。不久前訪問中國,他曾經令人震驚的表示,中美貿易逆差他並不責怪北京,但是就目前而言,川普將採取,數週內採取實際行動,處理一些渉及中國的貿易糾紛。所以他是個生意人,生意人之間講信用,我給你多少,你給我多少,咱倆談,談不攏再說,談攏了我們按照談攏了說。他跟中國之間的關係拴在了朝鮮問題上,拴在朝鮮問題本身上。

川普一再用他個人對習近平個人的評價來緩解著,給予了習近平相當多的時間。但是川普在肯定習近平個人的背景之下,毫不延續,毫不延伸到對中共政權的接受,這是在他的理念中分得很清楚。在很多政治評價中,就像這個說的,政治評價中,這種嘲諷態度基本上是一種,精英分子們在內心中不接受川普時,而面對川普的實際作為,有著一種嘲諷和打擊的,但絕不妨礙川普自己,在針對習近平與中共政權之間的這種不同的說法。

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叫做甘思德認為,川普政府的意圖是造成震撼或者威懾,他們不是鬧著玩的,就這麼回事兒。所以他,川普做為生意人呢,他講得很清楚,那我們之前買賣,我跟你習近平私人的關係,到了11月10日,我已經對得起你了,後面咱就扯別的。如果你不能夠面對這個問題的話,那我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朋友是朋友,買賣是買賣。在中共環境下,在今天的國內很多生意場中都有這句話,朋友是朋友,買賣是買賣,川普是同樣的概念,對不對。咱倆是朋友,你不用跟我說是朋友,但各為其主,我為美國負責。而你中共政權本身,在它的基本的生命價值觀又不被我接受,我相信這是其中最關鍵的問題。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