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方舟真存在 專家:可能就在土耳其山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聖經中記載的「諾亞方舟」,真的存在於歷史當中嗎?全球100多名研究人員,近期參與了為期3天的亞拉臘山與諾亞方舟國際研討會。他們齊聚於土耳其的亞拉拉特山(Ararat,中文聖經譯為亞拉臘山),看能否找到方舟的停泊處。

《每日郵報》報導,聖經中記載,諾亞方舟載著動物在洪水後第150天停靠在土耳其「亞拉臘山上」。一些尋找方舟的研究團體說,新證據顯示,方舟的遺址可能就在土耳其亞拉拉特山,那裡可能就是船上的人落腳的地方。

而參與探索亞拉拉特山的其中一名研究人員,加州地球科學研究中心的教授艾斯培朗(Raul Esperante)表示:「我的目的是勘察亞拉拉特山各地點,尋找過去災難事件的線索。」該研究中心由基督教會贊助,致力於研究大自然與上帝啟示之間的關係。

艾斯培朗相信亞拉拉特山就是《聖經》中描述的諾亞方舟所在地亞拉臘山。他也呼籲各界投資在該地區進行更多的「嚴謹,認真的科學工作」 。

艾斯培朗說,研究結果將在書籍,出版物和期刊上發表,但是現在就知道他們要找到什麼還為時尚早。

不過,一旦科學界知道亞拉臘山諾亞方舟的存在,就會向公眾報告。

如果科學家們發現的是真的,那麼諾亞方舟很快會重見天日。

非神話 科學家發現大洪水和方舟證據

《聖經》記載,由於人類道德敗壞,上帝決心要毀滅這個世界的文明重新再造,於是上帝命令諾亞建造一個巨型的方舟,把世上每一種生物都留下至少一對,放入方舟裡,這一隻方舟長130米,寬22米,高13米,分上、中、下3層,每層都有一間間隔開的小艙房。

然後天上降下暴雨,把地上一切生物都消滅掉。水退後,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

20世紀末,美國探險家在黑海海底發現了能為《聖經》中記載的大洪水提供重要佐證的史前建築。


2010年有研究團隊提出在土耳其亞拉拉特山上找到了《聖經》中諾亞方舟的殘骸。最近美國教授艾斯培朗則表示他確信方舟就在那裡。(谷歌地圖,公有領域/大紀元合成)

2010年10月,由香港探險家袁文輝帶領的首支華人探險隊和當地庫爾德族人組隊,在土耳其亞拉臘山軍事禁區前後搜索5次,費時2年多,宣布發現諾亞方舟遺址,也證實方舟內部結構確實是木製的。

探險隊說,在4千公尺高的山上,從一方舟形構造物採集到木頭標本。經過放射性碳定年,發現這些木頭有4,800年之久,即《創世紀》中所描述的諾亞方舟的存在時期。

2011年12月8日,諾亞方舟探索者、美國人丹尼爾•麥格文(Daniel P.McGivern)和他的團隊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宣布,他們在土耳其東部亞拉臘山靠近頂峰的海拔16,600英尺的冰層下面發現了兩塊諾亞方舟的殘骸。

儘管神話傳說被許多人當成不足為信的故事,但也有人認為,這些傳說本身有著不可駁性:「在既沒有交通又沒有通訊工具的幾千年前,世界各地卻幾乎同時存在著內容極為相似的傳說,這無法用『巧合』來解釋。就像西方有上帝造人之說,中國有女媧造人之說,以及非洲和美洲也有他們的神造了他們的傳說一樣,如果這些事不是真的,人類的想像力不可能這麼豐富,也不可能像約好了似的同時產生。」

「如果大洪水之說是真的,那麼『神創論』也就同樣是不可駁的了。而大洪水乃是『天懲』而非『自然』也完全不容置疑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