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十大新聞】灣區治安惡化 砸車搶劫暴增 民眾憂心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歡迎繼續收看,根據警方的最新數據,今年上半年舊金山每17分鐘就會發生一起砸車窗盜竊案件;而在灣區華人聚居的社區,居民也明顯感到治安惡化,入室搶劫等事件時有發生。有分析人士指出,加州2014年公投通過的47號提案,將重罪變成輕罪,導致警方應對乏力,令犯罪份子得不到應有的懲罰,一起來回顧。

這是今年3月在舊金山日落區舉行的一次警民會議。很多居民紛紛抱怨,砸車窗等罪案越來越猖獗,而警方接到報案後反應遲緩。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梁文燦:「我看到有很多停在路邊的車被人打破玻璃,也被偷了,我希望政府關註下這個問題。」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Patrick Skin:「兩周前,我在Crestlake街290號的鄰居和330號的鄰居,他們被入室搶劫,他們家距離我家只有200英尺,我非常關心這件事情,有很多真實的信息並沒有通過本地報紙和警長報告公布出來。」

舊金山警方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警方總共接到1萬7970起汽車破窗竊盜案,等於每17分鐘就發生一起。除此之外,民眾利用公共交通出行也面臨安全問題。今年,灣區捷運接連發生多起黑人青少年群體搶劫事件,乘客被打,手機、背包等被搶。而當局以存在引發種族歧視風險和保護青少年為由,拒絕媒體公布錄像文件的請求。

令社區更加倍感不安的是,原本治安良好的南灣和東灣地區,今年也發生多起入室搶劫案件。10月份,在金寶市,一群黑人和墨西哥裔青年大白天搶劫兩戶家庭。

灣區罪案頻發,加州通過的重罪變輕罪的47號提案被認為是其中一個主要原因。

加州總檢察長參選人Steven Bailey:「最起碼,現行的將財產犯罪去罪化的政策,是一個失敗的政策。我們有足夠的時間發現現在的犯罪率激增,整個州的盜竊犯罪都在激增,我們應該改變法律。」

治安惡化,灣區各市和警方防範乏力飽受詬病。只有改變法律和加大打擊力度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